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虫哥818
虫哥81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858,920
  • 关注人气:1,5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2014-07-15 12:02:19)
标签:

娱乐

分类: 声色娱乐

盘点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10对黄金拍档

文、虫哥

无论娱乐圈内新鲜血液如何的更新替换,无论如何的沧海桑田,有些明星都会像被绳索捆绑了一样永远在一起,如情侣,如夫妻,如兄弟姐妹一样长情、长久,今天虫哥便来盘点娱乐圈10对千金不换的最佳拍档。

 

1.汪涵和何炅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湖南卫视有两宝,一个汪涵,一个何炅,而两人也堪称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平时两人各自主持着自己节目《天天向上》和《快乐大本营》,但凡有重大活动,或者重大选秀,两人必定组合在一起,于是《快乐男声》《中国最强音》《快乐女声》《天声一对》《湖南春晚》《跨年演唱会》中便可以看到他们舌绽莲花,口沫横飞。

 

2.方文山和周杰伦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到底是方文山成就了周杰伦,还是周杰伦成就了方文山?这个问题很纠结,因为我们可以说周杰伦凭借方文山填词的歌曲爆红,也可以说是周杰伦唱红方文山的歌。两人自2001年开始合作,几乎周杰伦的每首歌都是由方文山填词,因为方文山被认为是周杰伦的御用填词人。

 

3.林夕和陈奕迅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没有林夕就没有今天的天王陈奕迅,林夕为陈奕迅作词的歌曲最多,林夕说他把写人生的词全给了陈奕迅,只有陈奕迅才能真正把他想表达的意境给表现出来。十年难出一个陈奕迅,他什么歌都敢试,陈奕迅唱歌不用技巧,而用感情。

 

4.林夕和王菲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王菲与林夕就像周杰伦与方文山,林夕给无数人写歌,大家都以能唱到他写的歌为荣,而林夕曾说,私心里面写得最好的,部是留给王菲,王菲唱过很多的歌,而最经典的永远是林夕为她做作词。二人这么多年的合作,不用多言的默契,所有情感就在你听的我们的音乐里面,林夕曾说:“我与王菲是没有名分的夫妻。”

 

5.王家卫和梁朝伟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男演员里被王家卫看中的不是很多,但凡是他所看好的几乎全是“性格”中人:张国荣的放荡不羁,金城武的内冷外热,当然还有梁朝伟的性感内敛。他有一双性感的眼睛,总是射出忧郁伤感而无助的神情,望过来,看透你的心灵。难怪在王家卫的《阿飞正传》里,没有人会在意片尾只出镜了五分钟的没有名字没有故事的小人物,但是没有人会忘记那个勾人魂魄的眼神还有其举手投足的动作。也是从那时起,梁朝伟成了与王家卫合作时间最长的御用男演员。

 

6.杜琪峰和刘青云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刘青云与杜琪峰就像王家卫和梁朝伟,杜琪峰每年都替刘青云量身订造戏路与剧本,让刘青云几乎年年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从第一次合作的《阿呆拜寿》开始,刘青云便成了杜琪峰电影里的标志,刘青云常把忠奸难辨的角色纳入杜氏个人创作的原型之中,往往藉着对比把角色的正、邪性格同时在一部影片里展现出来,这也许是杜琪峰最为欣赏他的地方。杜琪峰曾公开说,刘青云是香港演技最佳的男演员。而刘青云也感叹到:“我真正的大哥是杜琪峰,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刘青云。”

 

7.杜琪峰和林雪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如果说刘青云是杜琪峰的御用男主角,那么林雪便是杜琪峰的御用男配角,因为从1986年起,杜琪峰的每部电影里都有林雪的身影,有时是稍纵即逝的一个身影,有时偶尔还会有几句台词,有时是配角。1986年,林雪在电影片场做场务,恰好此时,赶上在《开心鬼撞鬼》剧组开工,认识了导演杜琪峰。在林雪与他相熟后,整天让杜琪峰给自己个角色演,幸好“苦心人,天不负”,在他的死缠烂打下,杜琪峰终于安排他在《暗花》和《非常突然》中演出,戏份虽少,但终归上了演员表末尾,到了1999年,杜琪峰开始接连让林雪担任自己影片中的重要配角,林雪凭借《枪火》获得金像奖金马奖男配角提名。

 

8.蔡康永和小S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小S和蔡康永在康熙的搭档已经十几年了,一个风骚火辣,搞怪机智,一个知识渊博,文化气息浓烈,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两种人,但搭在一起,让人莫名的觉得:卖糕的,这二人真是相得益彰。有一段时间,小s回家生孩子了,大S带班,整个气氛就不对了,总感觉变成了两块木头站在那,嘉宾都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好。

 

9.冯小刚和葛优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铁打的贺岁片,流水的女演员,不变的是葛优那张依然灿烂的笑脸,他是中国电影的一个奇迹,他的奇迹因为和冯小刚的联手而变成了精彩,冯小刚曾这样评价他:“葛优是中国贺岁电影的顶梁柱,而且,我们可以说,是葛优把中国的观众又重新请回了电影院,并且重新喜欢上了电影。”二人近年来所合作的贺岁片似乎成了老百姓的年夜饭,而观众在冯小刚和葛优身上投入了太多惯性的期待,似乎只要是二人联手片子就一定会精彩,而葛优那张不尴不尬的脸就是招徕观众的活字招牌。

 

10. 叶伟民和文隽

盘点娱乐圈千金不换的10对黄金搭档(图)

从《Bad Boy特攻》《欲望之城》、《停不了的爱》、《人在囧途》、《李小龙我的兄弟》、《亲家过年》再到最近即将上映的《一路顺疯》,叶伟民和文隽这对金牌搭档已经合作30多年了,楼主都不禁感叹在娱乐圈能结成30年的坚强情谊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几乎叶伟民执导的每部影片,文隽都参与到其中的编剧、制片、创意等环节之中。这也可见二人之间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