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泌尿外科李宏军
泌尿外科李宏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0,572
  • 关注人气: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睾丸静脉曲张咋治疗?

(2015-06-23 12:24:42)
标签:

健康

睾丸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

精索静脉曲张

睾丸

 睾丸静脉曲张咋治疗?

在男子的阴囊里,左右两边各有一条由输精管、动脉、静脉血管等组成的条索状组织,医学上称之为精索,精索里面的静脉就叫作精索静脉。由于解剖结构上的特点,以及男性生理发育等诸因素,精索静脉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形成蚯蚓状的静脉团,这就叫作睾丸静脉曲张。那么睾丸静脉曲张症状,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治呢?

睾丸静脉曲张症状

1、睾丸静脉曲张病人可完全无症状,仅在查体时发现。

2、患侧阴囊或睾丸有坠胀感或坠痛,阴囊肿大,站立时患侧阴囊及睾丸低于健侧,阴囊表面可见扩张、迂曲之静脉。摸之有蚯蚓团状软性包块,平卧可使症状减轻或消失。

3、病人可有神经衰弱症状,如头痛、乏力、神经过敏等。有的病人有性功能障碍。

4、许多男性因为不育,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患有精索静脉曲张,而据了解,在患精索静脉曲张的男子中大约有三分之二左右会发生精液异常,而导致不育。

睾丸静脉曲张怎么治?

精索静脉曲张的患者若仅有轻微的不适,可采取药物控制或阴囊支托的方式;如果疼痛剧烈或有不育的疑虑,则应进行高位结扎手术。手术时患者须先局部或半身麻醉,再于腹股部上方切开约23公分的伤口,将肿胀的静脉血管结扎即可,过程简单又安全。

如有两侧性的精索静脉曲张或以前曾经手术过的病患,则可考虑用腹腔镜手术来结扎精索静脉。手术后,曲张的脉丛逐渐消失,且多数患者之精子的活动能力可望提高,精液的品质亦能获得改善。

治疗:

无症状的轻度精索静脉曲张不需治疗。

非手术治疗:轻度精索静脉曲张或伴有神经衰弱者可托阴囊、冷敷或服用精索静脉曲张冲剂1即可。

手术治疗:较重的精索静脉曲张、精子数连续三次在2千万以下或有睾丸萎缩者;平卧时曲张之静脉可消失者,可行精索内静脉高位结扎术。

手术途径主要有以下两种途径

经髂窝腹膜后精索静脉高位结扎术---分为保留睾丸动脉与Palmo术结扎全部精索两种。保存睾丸动脉者术后生精恢复的机会增加。Palmo术简单,不需要识别精索动、静脉,目前尚无引起睾丸萎缩的报道。

精索静脉曲张伴有睾丸萎缩者,只有在手术成功后睾丸萎缩才有可能逆转,术后复发者睾丸萎缩是不能逆转的。因此,失败的精索静脉结扎术比高位切断睾丸动脉对睾丸的损害更大,因此精索静脉曲张虽是一个小手术,但要求其手术操作必需精细方能达到其理想的治疗目的,所以选择有丰富经验的医生为其进行手术操作显得至关重要。

针式腹腔镜行精索静脉结扎术---是结合智能电脑导航成像系统和显微技术,在腹膜后腹股沟管内环口上2cm-3cm处进行双重丝线结扎。阻断损精物质反流,同时降低睾丸温度和静脉压,从而明显改善精液品质,提高自然受孕率,是国际医界公认的首选技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