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讲命堂
讲命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0,115
  • 关注人气:3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实习医生的自述

(2018-08-19 11:50:18)
标签:

文化

四柱

六爻

风水

紫微斗数

       1. 吃饭快,饭量大,食堂简单就餐,从实习医生到院长无一例外。

2. 走路极快,呼呼生风。

3. 几乎见不到穿高跟鞋和化妆的医生,黑眼圈则常见。

4. 再漂亮的衣服在白大褂的遮盖下也永远不见天日。男士还能露出个领带结,不过一般是主任以上级别。

5. 进院不久就会建立起看到水池就洗手的条件反射。

6. 永远不说确定的话。

7. 稍微驼背者常见,因为总是需要弯腰查体,俯身与病人交流,低头做手术。通常累了一天后也没有挺直腰杆的力气,于是电梯间里的常见姿势就是背一驼,双手往兜里一插,靠在墙壁上,反正万能的白大褂有掩盖一切形体的作用……

8. 入睡极快,五秒钟就能打个盹,一点不夸张。我经常在老师放出一张新的PPT时迅速扫一眼,如果觉得都知道的话,马上低头闭眼,做个梦睁开眼时,刚好开始放下一张PPT

9. “心理素质”极好。老师刚在课上讲过结肠癌似菜花样,阿米巴脓血便似果酱样,小儿腹泻似蛋花汤样,或是刚查过病人的粪便,痰液,转身立马去食堂也能吃得贼香……

10. 会“装样”,专指低年级实习医生,有时候其实懂得不比患者多多少,但是面对询问仍能佯装镇定佯装专业,有技巧的含糊其辞是关键。也不知患者是真没看出来我脑门发汗心里发虚,还是觉得这小伙子刚当医生也不容易。

11. 糗事多,亦专指低年级实习医生,并且是“糗”到正常智商水平以下级别的。我曾在病房看病人的X光片,结果倒了四次才把上下正反给拿对,那老爷爷看我的嘴型已经成了“O”型,心想这孩子还没睡醒呢!还好有大口罩挡住了我红呼呼的脸!

12. 护士姐姐,对患者的确是温柔的白衣天使,对医生绝对是严厉,尤其是老护士对低年级实习医生!几乎所有实习医生都是被护士骂大的!

13. 病人的一句谢谢,会极大的抵消疲劳感,失落感,不平衡感。每天都很辛苦,乐趣和成就感却也无处不在。恩!累趴了,明天再站起来!

14. 永远有看不完的书,永远有考不完的考试。这是医学院的特点,早麻木了。

15. 对于有些一根筋医生,管病人也会管出瘾来,一天十六个小时泡在医院,下了班见到爱人张嘴闭嘴还是患者患者,于是两个人会很习惯于用病例汇报的语气谈情说爱打情骂俏,路过者无不瞠目结舌,这俩人有毛病吧!

16. 见到太多痛苦的患者和伤心的家属,真的会觉得健康活着就是幸运的,个人的小烦恼都不值一提。也许,幸福很大程度上还是来源于对比,这是最大的感触,人活着就很幸福。心态也会平和,胸怀也会宽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创意七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