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期间,最适合孕妈锻炼的三种运动项目

(2022-03-24 18:15:38)

    
    在助产士门诊,我们遇到咨询最多的问题主要是二类,一类是如何的吃,饮食问题,第二个就是如何的锻炼,也就是运动问题。
    下面这三项,是孕妈们最适合锻炼的运动。
   1、有助于分娩的运动:
    很多孕妇都担心分娩时会难产,在孕期,孕妈要多锻炼骨盆,有助于顺利分娩。
    锻炼的方式就是下蹲,下蹲,可以增强孕妇腹部、背部及骨盆肌肉的力量,促进血液循环,使骨盆关节更柔韧,肌肉更有弹性。一般孕妈很少主动尝试这个动作,实际上,下蹲会使身体重心集中在骨盆的底部,可以加强骨盆肌肉的力量,经常做这个动作,分娩的时候就容易得多,也会减轻分娩时的疼痛感。
    2、有助于睡眠的运动:
    饭后散步:是一项非常适合孕妈的运动。散步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血液循环。找个环境好点的地方,穿上一双舒服的平底鞋,散步半小时,可以让孕妈心情放松,夜间助眠。需要注意的是,孕妈在散步时尽量避开有坡度或有台阶的地方,特别是在孕晚期,以免增大摔倒的几率。
    3、有助于胎儿发育的运动:
    一般来说,孕妈无任何不适,即无任何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可以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游泳就是首选项目,游泳可以让全身肌肉都参与,改善孕妈的心肺功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增强体力,促进血液流通,此外,游泳还能让宝宝更好地发育。
    有研究表明,到了怀孕第7周,胎儿便开始做眯眼、吞咽、握拳、抬手、伸腿、转身等动作,孕32周时已能睁开眼睛,打哈欠,还能做用力蹬腿及把手放到嘴里的动作,这表明胎儿有了一定的运动能力。如果帮助他们在母亲子宫里做运动训练,会有助于出生后运动的发展,如翻身、抓握、爬行、坐等。
    还有些孕妇咨询:小红姐,孕期运动,怎么保障不过量呢?
    孕妈在运动期间,最好买一个能检测心率的运动手表,把心率保持在140以下。
    检测心率为什么重要?这是因为,孕妇在做运动时,血液会从子宫和胎儿身体内流出并流向正在运动的肌肉,当心率超过140次时,孕妇身体的肌肉会需要大量的氧气,偶尔的心率过快超过此量并不会带来多少坏处,但是长时间的高强度的运动减少胎儿接受到的氧气量,导致缺氧。
    如果觉得不太好把握心率,那么,还有一种简单的自测方式,如果运动时不能正常说话,就说明运动过度了。需要马上减缓运动的强度和频率,让心率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