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3,453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妇产检后,是看助产士门诊,还是医生门诊,两者有什么不同?

(2021-04-25 08:57:04)



     怀孕后,孕妇到医院的次数可真不少,平均下来,一个月总得去一次医院。除了常规的产检外,有些孕妇,遇到小问题,还愿意挂一个专家号,询问相关的问题。
    其实,对于身体健康,年龄适龄,没有妊娠并发疾病的孕妇,没有必要多挂医生的专家号,倒不如多看几次助产士门诊,更能解决疑惑。
    分娩,是女性的一项正常的生理活动,而非存在什么病理性疾病。在我们医院,如果产妇是自然分娩,所有的接生过程都是由助产士主导的。毫不夸张地说,有些健康的产妇,从住院分娩到生完孩子出院,连医生的面都见不到。
   因此,在孕期,通过助产士门诊,接触有经验的助产士,会帮助产妇克服分娩中面临的问题,更好的分娩。
    助产士门诊和妇产科医生门诊不一样,医生诊室是医生一对一的对患者问诊,针对的是孕妇的一些疾病问题。在助产士门诊呢,是一位助产士,面对多个孕妇,像座谈会一样,聊天、谈论、互动。一般是助产士先讲半小时,孕妇在孕期的各个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分娩的过程,产妇如何应对等等。然后是孕妈们提问,助产士解答。期间,大家可以自由交流。气氛既温馨,又热络。 
    这种自由座谈式门诊方法,好处多多。因为孕妇不是病人,不用像医生问诊那样严肃,孕妈们坐在一起,还可以互相交流经验,诉说烦恼,缓解心理压力。 
   
最关键的,很有可能,在助产士门诊给孕妇解答问题的助产士,就是孕妇生产当天帮助接生的人。俗话说,头回生,二回熟,成了熟人了,在分娩过程中,产妇的焦虑感会降低,分娩的信心也会增加,对顺产有帮助。
    尤其在分娩前,来助产士门诊一次,助产士可以帮助待产妇做分娩前的准备
包括精神准备、身体准备、物品准备等,孕妈还可以参观一下产房,提前熟悉产房的环境和分娩的流程,缓解自己对于环境及分娩的陌生感和恐惧感。
    对于自然分娩顺产的孕妇,助产士还会根据孕妇的身高、体重、胎儿大小等,结合孕妈意愿,帮助孕妈制订合适的分娩计划。
    此外,助产士门诊还不收费,只要是在医院建档的孕妇都可以免费参加。想想看,坐在茶馆、咖啡馆里聊天还要收费,在助产士门诊,有资深的助产士“老司机”帮你解答各种问题,比网上看某些不靠谱的知识强多了,何乐而不为呢?
到助产士门诊就医,孕妇需要注意的有几点,第一,一定要大胆提问,畅所欲言。
我们在门诊中,遇到某些孕妇,天生腼腆,当着别人的面,不好意思说出自己的疑问,总是听别人说,这就丧失了到助产士门诊的意义。
第二个,有些孕妇,当面不问,总想着加助产士的微信,等到晚上回家后,私信联系。这就让助产士很为难,
第三一个,助产士门诊,解答的一些问题,都是基于正常的分娩过程,如果孕产妇存在一些妊娠的高危因素,比如需要进行剖宫产等,这些问题,还是需要医生来针对孕妇的具体病情,有针对性的治疗和解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