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4,18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友愚昧,使用木棒堕胎,女大学生却问医生:“我还能跳舞吗?”

(2021-02-27 09:11:21)
    这天晚上,我们医院的妇产科急诊,接诊了一位21岁的女大学生小蕊。
小蕊是由她的两位女同学陪同来的,自诉的症状就是肚子痛,别的一句话也不肯多说。我们给小蕊进行了常规的检查:体温38度3,脉搏100/分钟,血压120/80。
而随后的妇科检查,让我们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小蕊的阴道内有淡红色恶臭液体流出,右前穹窿可见约4厘米长的撕裂伤口,深约3厘米,不通直肠,边缘组织脆,呈灰红色,宫颈光滑,宫口可容指尖,子宫似后位稍大,下腹肌紧张,压痛,双侧附件区压痛,未触及包块。
接诊的姜医生追问小蕊,到底是怎么回事?小蕊还有些吞吞吐吐。姜医生着急了,严肃地说:“我们发现,你的体内有撕裂伤口,肯定是外力造成的损害,如果你再不说,我们就要报警了。”
    听说要报警处理,小蕊才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小蕊是大学二年级舞蹈系的学生,半年前,她和本校大三的男学长恋爱了,在男朋友的爱情攻势下,两个人在校外租了房间,开始了同居。一个多星期前,她发现自己2个多月没有来月经,怀疑自己怀孕了。男朋友是农村生,家里经济困难,不想到医院花钱做人流手术,就在5天前的一个下午,用一根直径约2厘米的木棒置入了她阴道,想把胎儿捅下来,当时出现了阴道出血伴着疼痛,后来阴道出血自行停止了。但是,第二天开始,小蕊就出现了发热并伴有下腹痛,阴道流脓还有臭味分泌物,小蕊只能在家里休息。
学校里要好的同学看到她好几天没来上舞蹈课,到她住处看望她,发现了异常,不顾小蕊男朋友的反对,强迫着把小蕊送到了医院。
    听完了小蕊的讲述,姜医生问:“你男朋友呢?”
    小蕊低声说:“他害怕,没敢来。”
    姜医生说:“你目前的情况,必须住院治疗,要通知你的父母”。
     尽管小蕊百般不乐意,姜医生还是通过她的同学要到了小蕊父母的联系方式。
     第二天一早,小蕊的父母就坐着早班的飞机,从千里之外,赶到了医院。
     在医生办公室,听了姜医生介绍的小蕊的病情和事情经过,小蕊的爸爸,一位50多岁的男士,哽咽地说:“小蕊是我的独生女儿,是我的心头肉,20多年,我都没打过她一巴掌。磕了碰了都心疼,没想到,没想到……”
    姜医生也有儿女,她明白小蕊父母的心情,她安慰说:“别着急,我们会全力治疗,你们也多陪陪她,心情放轻松些。”
    小蕊入院后,阴道分泌物培养出大肠埃希菌,丙型链球菌,血培养无细菌生长,这说明盆腔有感染,姜医生对症给予了抗生素治疗,而在妊娠试验中发现,小蕊根本没有怀孕,只是月经不调。
查房时,姜医生惋惜的对小蕊说:“你们要是懂得一些生理卫生知识,或者到医院来,就不会受这么多罪了!”
好久,小蕊都没有说话,等到姜医生临走时,她突然问:“医生,我还能跳舞吗?”
“能,只要不再被伤害。”姜医生说。
    小蕊住院期间,她的父母24小时守护在病房,她的男朋友呢,一直没有露面。
   有一天晚上,6点钟,小蕊的父母到外边吃饭去了,我给小蕊常规测体温时,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好几次。
    小蕊看了看手机,情绪有些激动,悄悄对我说:“小红姐,我男朋友来了,在楼下的花园里。”
    我问:“他来干什么?想见你?”
    小蕊说:“小红姐,你能不能找个轮椅,推我下楼,和他见上一面?”
我思考了一下,拒绝了她的要求:“你现在这种情况,不允许下地走动,需要静下心休息。”
    躺在床上,小蕊悄声无息地哭了:“我知道,你们都不想我和他见面,不想我们两个好。”
    我帮她擦去脸上的泪水,说:“小蕊,如果一段爱情,你的父母不惜以断绝关系让你终止。你的亲朋好友,闺蜜都强烈的不看好,那么你真的该思考,有没有继续的必要。” 
    经过系统的治疗,小蕊的身体恢复了健康,阴道右穹窿伤口已经愈合,子宫后位正常大,无压痛,可以正常活动了。又观察了5天后,姜医生给小蕊开具了出院通知单。
    她的父母权衡利弊,跟学校申请休学半年,准备带着小蕊回家休养。出院的时候,小蕊特意找到我,跟我告别,她说:“小红姐,也许你们说得对,爱不是伤害,我还想跳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