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有个夜哭郎,怎么办?四条夜间入睡宝典,让宝妈不再崩溃

(2020-10-18 14:50:29)

    在产房,我遇到很多产妇,在怀孕生孩子时,都很有忍耐力,根本没有哭过。可是,到了产后,在坐月子时,面对小宝宝,昼夜不分,晚上根本睡不了睡觉,却情绪崩溃了。
    很多新手妈妈都跟我抱怨说:“小红姐,生孩子,我最难忍受的就是再也不能睡一个完整的觉了。”
    的确,经过白天辛勤工作,到了夜间,还在坐月子的新手妈妈只想睡上一觉,休息休息,可是,小宝宝却在凌晨一点哭闹,怎么能让父母不崩溃呢。
    记得以前,在街头巷尾,时常看到这样一张黄纸条,上面写着: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过路君子念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
    当然了,靠别人念咒不能让小宝宝晚上安静下来。这是一种民俗迷信罢了。
   首先来说,小宝宝晚上不睡觉并非反常现象,新生儿还分不清白天黑夜,他的胃容量很小,吃一次母乳只能保证3到4个小时不饿,不论白天或者晚上。出生头几周,新生儿肯定是不分昼夜的吃奶,用奶瓶喂奶的新生儿的睡眠时间会长一些。
    遇到家里有夜哭郎的孩子,妈妈们不要着急,更不必贴什么纸条让人去念咒,首先排除一下宝宝哭闹的原因是否是因为疾病,或者是外部因素诸如被子盖厚了等等外,如果没有明显诱因,家长们可以逐步培养孩子白天活动,夜间睡觉的习惯,下面这四条培养小宝宝夜间睡觉的宝典,新手妈妈都可以看看。
   第一条宝典:夜间喂奶尽量保持一个安静的环境,不要开明亮的灯,一盏小夜灯足够。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小宝宝,在临睡前要把相应的奶粉、温水准备好,放在熟悉的地方,以免准备起来手忙脚乱。
    第二条宝典:尽量减少夜间更换尿片的次数,喂奶或者换尿片后不要跟小宝宝玩,立刻将小宝宝放回去睡觉。
    第三条宝典:对于小宝宝,白天的午睡时间大约在一个半小时左右,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如果小宝宝白天睡觉过多,在傍晚的时候,可以把他唤醒,跟他玩一会儿,培养他白天少睡的习惯。
   第四条宝典:制定一个睡前程序。每天晚上给小宝宝一定的感官刺激,比如洗一个睡前澡,然后让他放松,给他擦润肤乳,讲个故事或者唱儿歌,接下来喂当天的最后一次奶,向他传达现在开始睡觉的信号。慢慢的,这套睡前程序被小宝宝熟悉后,也就习惯了。
此外,在面对夜间醒来的小宝宝,爸爸也要负起职责,多帮助妻子分担一些工作,让妻子多睡一会儿,避免妻子一个人操劳。同时在情绪上多疏导妻子,增强妻子的信心。抚养孩子是两个人的事情,同心协力,同甘共苦,才能保障家庭的和谐和美满。
一般来说,在正常的情况下,小宝宝在百天之后,睡眠习惯会逐渐的会变得白天睡的时间少,晚上睡的时间多。而且白天睡觉比较浅,晚上睡觉比较深。因此宝妈也能在晚上睡一个好觉了。宝妈们要记住,每一位新手妈妈都要经历这样一段难熬的时光,坚持下去,就能见到曙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