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3,453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水果姐晒产后身材,如孕期般肥胖,须小心腹直肌分离症作怪!

(2020-09-06 08:27:47)


    前几天,水果姐凯蒂·佩里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张自己产后4天的照片。照片中,她穿着哺乳内衣和短裤对镜自拍,伸开手大方展示自己的身材,虽然她的手臂纤细,但是肚子却依然隆起,和怀孕中没有什么两样,引得很多人吐槽。
    一些爱美的孕妇就问我:“小红姐,产后身材都会变成这样吗?我看很多明星,生完孩子,还没有出月子,就出来工作,身材保养的很好。到底哪一种才是产后女性的常态呢?”
在产房工作了这么多年,接触了大量的产前产后的孕产妇,客观的说,产后的恢复,是一项艰难的工作,需要多种因素的配合。
    我们看到一些明星,产后身材和产前似乎没有什么两样,那毕竟是少数,多数孕妇在产后,身材都会胖一些。怀孕和分娩,对于女性身体各个器官都是一个极大的改变,恢复原样几乎不可能。
    还有人质疑说:“小红姐,我看水果姐发出的相片,更像是在孕期。产后生完孩子,肚子怎么还这么大呢?”
    说到产后肚子大的问题,这就是涉及一种分娩后遗症了,那就是腹直肌分离症。
   什么是腹直肌分离症呢?那就是在女性生完孩子半年后,看起来仍然像怀孕8个月的孕妇,或者是生完孩子,肚皮松松垮垮,失去了紧绷的弹性。完全没有了孕前的样子。
    这种情况会发生在腹直肌分离的女性身上,让这些女性苦恼不已。
    腹直肌,是分布在人体腹部左右两边的肌肉,怀孕后,女性两侧腹直肌之间的结缔组织以及腹直肌本身都会被拉伸,这从生理学角度是必须的,是为了给不断增大的胎儿和子宫提供更大的腹部空间,一直到分娩那一瞬间,腹直肌都存在分离的现象。但是,如果腹直肌被过度的拉伸,腹直肌的肌束走向会发生改变,肌肉无法发挥正常的力量,从而导致身体前侧的肌肉力量不足,必须由身体后部的肌肉进行功能性代偿。
    一般来说,产后被拉伸的腹直肌会慢慢回缩,在产后6个月腹直肌分离的现象会消失,但是还是有30%左右的女性,不能自行改善,如果在6个月后腹直肌还处于分离状态,极有可能患上产后腹直肌分离症。也就是俗话说的肚子缩不回去了。
    孕妇要想避免这种后遗症的出现,在孕期,一定要进行饮食的合理摄入,也就是要控制体重,不要让胎儿长得过大,把肚皮撑得受不了。胎儿过大,不仅会在分娩时造成难产,还对女性的产后恢复有致命的影响。
    如果在产后,出现了类似水果姐的情况,肚子松松垮垮,腹直肌分离,产妇也不要慌张,在日常的活动中要小心谨慎,避免提拉重物。平时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上厕所时不要屏气用力。
产妇不要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如跑步、跳高、跳远等。也不要胡乱投医,做卷腹等腹部肌肉训练,这些都会起负面的作用。可以与专业的医生和理疗师沟通,进行科学专业的训练。只要坚持下去,是可以取得好的效果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