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备孕期,女性除了补充叶酸,还有两种元素更需要补!

(2020-08-06 14:50:33)

  
    随着孕育知识的普及,现在,很多想要孩子的女性都知道,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叶酸。在助产士门诊咨询中,会有很多咨询备孕吃叶酸的问题。 
    叶酸缺乏可影响胚胎细胞增殖、分化,增加神经管畸形及流产的风险,因此,备孕女性每天应摄入400克绿叶蔬菜,孕前3个月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
    其实除了叶酸外,还有两种微量元素也需要在备孕期间补充的。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制定、发布《北京市孕产期营养核心信息》中,围绕着备孕、孕早、孕中晚及哺乳四个重要时期,提出孕产期营养“八适度”,明确的提出了,在备孕期间,要适度补充叶酸,同时要做到铁碘均衡。
    我们先说说补铁。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会发生缺铁性贫血。这是由女性生理特点决定的:青春期女孩生长发育旺盛,机体对铁的需求量大,加上月经来潮,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妊娠哺乳期妇女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
孕妇身体内如果缺铁可导致早产、胎儿生长受限、新生儿低出生体重及妊娠期缺铁性贫血。
女性在备孕期间所以需要补铁,是因为,女性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会迅速的增加,为了供应胎儿营养的需要,母体的血容量会比正常时增加约35%,即平均1500毫升左右。
血容量一般在妊娠6~6周开始增加,到妊娠32~34周达到高峰,血容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子宫、乳房和其他器官需要额外的血液,所增加血液的25%供应子宫。其中血浆增加相对比红细胞增加为多,致使血液稀释,血红蛋白浓度下降,血常规表现为贫血,这是生理贫血,在整个孕期孕妇大概需要1000毫克的铁质左右,比非妊娠女性要增加15%~20%。 
    因此,即使平时不缺铁的女性怀孕后也会出现需要铁元素的情况,备孕的女性要未雨绸缪,每天摄入大约100克瘦肉类,每周摄入1-2次动物血或肝脏。保证身体对于铁的需要。
除了铁元素外,备孕期间,碘的补充也是必要的。提起碘缺乏病,上了年纪的中国人都还记忆犹新,俗称大脖子病。这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碘,使人身体内摄取的碘不足而造成的一种碘营养不良疾病,包括地方性甲状腺肿、单纯性聋哑以及儿童智力低下、呆傻等残疾。不同人群对碘摄入量有不同需求,孕妇、儿童碘需求量更大,孕妇身体内碘不足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发育。可能宝宝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甚至会出现难产,使孩子难以顺利出生。
    备孕女性除每日摄入碘盐外,每周摄入1-2次海带、紫菜等富碘食品来补充碘。
    对于孕妈来说,如何了解自己是否存在碘缺乏呢?孕妇尿碘水平能够有效反映孕妇碘摄入量,正常人的尿碘是150-500ug/L, 孕妇尿液中正常含碘数值是200左右,要是持续低于正常值的20%,就需要及时补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