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3,453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妇宫颈松弛,机能不全,是因为流产手术做的多原因吗?

(2020-04-03 17:18:12)


今天,有女性朋友问,怀孕期间,出现宫颈松弛、机能不全是怎么回事?
说到宫颈松弛、机能不全,是指有些孕妇,怀孕还没到临产期,本该闭合的宫颈口却已经松弛开放了!
这部分孕妇患有宫颈松弛症,所谓“宫颈松弛”,顾名思义就是指本该紧张状态的子宫颈管部,却变成了松弛无力。宫颈松弛造成的一个不好的结果是,在孕晚期,宫颈口会扩张,有组织物堵塞或有水流出,或见胎膜囊膨出,这就难免流产。
这个时候胎儿出生,没有足月,是没有生存能力的。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后,子宫为了适应胎儿的不断生长,会不断的增大。但是,无论如何变大,在分娩前,子宫颈必须保持关闭状态,才能保障胎儿在子宫里的发育,不被外边的物质侵扰。而宫颈松弛、机能不全的危害就是,由于子宫颈呈病理性扩张和松弛,羊水增多,胎儿的慢慢成长,宫腔内的压力增大,胎囊会由宫颈内口突出,子宫觥管逐渐缩短并且扩张,当宫腔内压力增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子宫颈更加扩张以致引起宫缩或破膜流产。所以时常表现为反复发生滑胎,流产及早产。
    有些人认为,流产过多的女性,才容易造成宫颈松弛、机能不全,这种想法是片面的。
造成宫颈松弛的原因可分为两类:先天的和后天的。先天性宫颈内口松弛症是由于女性怀孕时服用了某种药物或其它原因造成女性的子宫发育不全。后天性宫颈内口松弛症则是由于产伤、刮宫次数过多或频繁的会阴检查。宫颈短可能也是宫颈内口松弛症的原因之一。
临床上约有32%的宫颈松弛、机能不全是由先天性因素或者其他不明原因导致的,例如先天性宫颈发育不良、苗勒氏管发育异常、孕妇在胎儿期的雌激素暴露等。因为很多原因引起的宫颈机能不全缺乏典型病史,在临床实际工作中很难提前发现的。
所以说,流产次数多,有可能造成宫颈受损,导致机能不全。但不是说,所有的宫颈松弛都是流产造成的。
    对于这些孕妇患者,一方面需要卧床安胎,一方面可以注射一些孕激素和宫缩抑制剂,如肾上腺素受体兴奋剂等。
    除了采取注射办法外,还可以安装硅酮套,将此套尽可能地放置在阴道顶端环绕宫颈处,放置后套渐膨胀。在妊娠晚期或分娩发动时取出。这种措施是为了缓解子宫的压力。
    针对孕妇的这种疾病,还有一种手术也很有效。实行宫颈环扎术,把松弛的宫颈口扎住。这种办法可以延长孕龄、增加新生儿出生体重和改善围产结局。宫颈环扎术作为宫颈机能不全者治疗不及时的有效补救方法。在国内外已经应用很多年,风险较低,也是比较成熟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