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2,354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宝宝不爱笑,智力发育有问题?不一定,可能是体内少了一种东西

(2019-12-09 19:48:39)


   “笑一个,笑一个。”
    这天,邻居汪大妈到小于家里,看到小于刚出百天的小宝宝,忍不住逗起小宝宝来。
   可是,让汪大妈感到意外的是,小于的孩子,无论汪大妈怎么做鬼脸,都不笑。
    见小宝宝不苟言笑的样子,汪大妈泄气了,对小于说:  “你的孩子,怎么不爱笑呢,是不是身体发育有问题呢?”
    晚上,等到丈夫下班回家,小于哭着对丈夫说了汪大妈的话。
    小于的丈夫劝她说:“你别听汪婆子的瞎说,我们明天看看医生,让医生诊断一下吧。”
  第二天,小于夫妻两个带着小宝宝,到医院寻找医生的帮助。
  听了小于说的情况,又对小宝宝做了细致的检查后,接诊的赵医生说:“正常情况下,小宝宝在3个月左右会出现发笑反应。只要宝宝没睡觉,见到熟悉的家人或者亲戚朋友逗笑,都会做出反应,露出笑脸,甚至还会手舞足蹈,非常可爱。当宝宝精神状态良好,吃饱喝足的时候,就是没有外界的刺激,小宝宝也会表现出高兴的样子,这是一种满足的微笑。”
“那不爱笑的宝宝呢?”小于着急的问。
赵医生说:“如果小宝宝,面对大人的逗笑,不笑,或者笑得很少,表情呆板。这种情况,不一定是宝宝智力低下引起的,有可能是身体缺乏铁元素。”
“缺铁?”小于夫妻异口同声的问。
赵医生说:“对,有研究显示,凡是面带微笑、眼球灵活、目光炯炯有神的婴儿,其体内的铁贮存多数正常。相反,面色灰黄、面容呆板,容易哭闹的宝宝,常常有缺铁性贫血症状,这些婴儿的情绪容易激惹、反应迟钝,长大后智商也不会高。”
  小于问:“那么,如何给小宝宝补铁呢?”
    赵医生说:“0-4个月的宝宝,一般无需额外补充铁的,因为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最后几个月,会自己储存足量的铁,供出生后用。
因此,健康足月的宝宝,一般是不存在缺铁的,在出生后的4个月内就无需额外补充铁。”
“如果小宝宝到了4个月呢?”
赵医生说:“小宝宝长到4-6个月后,就需要根据喂养情况补充口服铁剂。
  纯母乳喂养、混合喂养中母乳量过半的婴儿:宝宝长到4个月大之后,已经消耗完了体内储存的铁,这时候需要补充铁。因为母乳中铁的含量很低,4个月后缺铁的概率会提升。可以从4个月后开始给宝宝补充口服铁剂。
  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如果能从铁强化奶粉和辅食中获取足够的铁,就不用额外补充铁剂了。
  6个月后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此时的辅食要注意补铁。可以选择含铁的食物,比如猪肝、蛤蜊、海带、黑木耳、鱼、鸡、牛肉、蛋、紫菜、菠菜等,做成辅食给宝宝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