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到临产期,胎儿头浮不入盆,需要提防一种风险,孕妇都不知道

(2019-11-16 19:31:38)


中国古代,产妇要分娩了称为临盆。
而在临盆前,还有一道程序,那就是胎儿要入盆。所谓入盆,就是指胎头要进入妈妈的骨盆。
可是有些孕妇,在做产前诊断时,被诊断为初产头浮。
什么意思?很形象的一个说法,胎儿的头浮在了上面,没有进入到妈妈的骨盆。浮动在耻骨联合之上,这种情况是无法顺产的。
古人对于头浮也有一些迷信的说法,比如孩子不认娘了。家里有妖魔,孩子不敢出来了。有的人家还要请人来除鬼捉妖。
按照现代医学的解释,孕妇初产头浮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原因是,妈妈的骨盆狭窄,胎儿的胎头大,不能进入骨盆。
还有一些属于病理性原因,因为前置胎盘、羊水过多、胎儿畸型,这些因素也可以引起头浮。所以,如果孕妇出现头浮的情况,医生都会进行一些检查,排查原因。
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病理性原因,很多孕妇在临产后,通过子宫的挤压,胎儿会逐步的进入骨盆,孕妇仍然可以自然分娩的。
    也有一些病理性原因造成的胎儿不能入盆,情况就比较复杂。医生会根据孕妇具体的情况,决定分娩的方式。举个例子,如果真的是因为孕妇的骨盆较小,而胎儿的头部过大,那就要剖宫产了。
    总之,一切听从医生的就好。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胎头如果没有入盆,胎头和骨盆之间会存在一些空隙,一旦发生胎膜早破,就容易出现脐带脱垂,使得胎儿发生意外,这是有头浮症状的孕妇要注意的。
   如果在家里发生羊水流出,孕妇就要马上卧床,并将臀部抬高,然后拨打急救电话,或者由家属护送前往医院,由医生诊疗处理,这样最为安全。
    有些孕妇就问了:小红姐,我怎么知道自己入盆没有入盆呢?孕妇入盆没有入盆。我们助产士,凭经验一眼就能看出来,胎儿入盆后,孕妇的胀大的腹部会往下坠,从西瓜状变成柚子状。
    孕妇自己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也能感觉到胎儿位置向下移动。胎头进入妈妈的骨盆后,会压迫女性的阴部和骶骨,妈妈会感受到一股下坠的力量和阴部轻微的压痛。
    而胎儿入盆后,会压迫膀胱,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出现尿频,这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个麻烦事儿,可能还会出现尿失禁。不过,也带来一个好现象。胎儿入盆后,胎位下降,会减轻对膈肌、肺部、心脏、胃部的压迫,这些位置相对较上的器官,功能就会逐步恢复,孕妇的呼吸会轻松了,胃口也会变好。这也是为分娩做体力上的储备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