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产分娩后,助产士为什么立刻要给产妇嘴里喂一个药丸?

(2019-10-31 14:51:24)

    前几天,小红姐制作了一个产妇顺产分娩的视频,引起了很多人的观看。有人赞扬助产士的耐心体贴,有人歌颂母爱的伟大宽厚,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细心的人发现,在视频中,产妇分娩后,医生马上给产妇嘴里喂了一个小药丸。
    有人就问了,这是什么神秘药物呢?是补充体力,还是为了母乳喂养?
    其实,都不是,是为了防止产妇出现产后出血,起预防治疗作用的米索类药物。
    我们知道,在第三产程胎盘娩出后,产妇的子宫会快速的收缩,淤血会经阴排出,而产后,医护人员观察产妇,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出血量是否正常,出血超过500毫升,就要警惕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与胎盘胎膜娩出不完全,阴道、宫颈、子宫出现裂伤,子宫收缩不良,凝血功能障碍等都有关系。
产后出血是全球孕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每年导致125,000名孕妇死亡,2000万名女性患病。而持续升高的孕产妇死亡率及致残率亦使很多产妇、婴儿、家庭深受影响。每年因怀孕分娩而死亡的女性中,约有1/4死于产后出血。
我们看反映旧社会的一些电影,那些死于难产的产妇,基本上都是产后出血造成的,可以说是一种严重危害女性身体健康的疾病。
产后出血的危险性还在于,在产妇顺产的时候,容易被忽视。如果医护人员的经验不足,顺产后的出血量往往被低估,在胎盘刚娩出到子宫完全收缩瞬间,产妇就有可能失血数百毫升,一些产妇因为还处于一种刚生完孩子的兴奋状态,在出血后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所以,必要加强监控和一些预防性措施。

为了防止出现产后出血,目前,医院都会采取积极干预的措施:包括预防使用宫缩剂;延迟钳夹脐带和控制性牵拉脐带;预防性子宫按摩。循证医学早就证明了,只有预防性使用宫缩剂是预防产后出血最为核心且必不可少的一项措施。 
在门诊,也有一些产妇问:小红姐,对于产后出血,有没有一些在孕期预防办法?我们平时应该怎么做呢?
产后出血没有特异性,也不具备遗传性,在任何孕妇身上都有可能出现。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和高龄产妇,最好在怀孕前,到孕前诊断科室或者优生优育门诊做好系统检查。在孕期,做好保健工作,合理安排饮食,避免妊娠期糖尿病,注意控制胎儿体重,避免出现巨大儿。分娩方式尽量选择顺产,尤其是初次分娩,可以有效降低产后出血的概率。
    最后,小红姐还想多说一句,产后出血可能产后立即发生,在医院里,医护人员会进行及时的诊治。也有可能产后一天甚至数天,产妇出院后才发生,所以产妇在家里坐月子,千万不可轻忽,如果发现阴道有持续出血,包括恶露量不降反升、腹痛、发烧、伤口红肿疼痛或任何异常者,应马上到就近的医院接受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