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4,18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孩子生在半路上,为什么是二胎的妈妈居多?

(2019-10-15 16:09:46)

刚刚过去的国庆节,七天长假,人们沉浸在欢乐的假期里。产房里,同样也热闹的很。看新闻,还有一些产妇,到了预产期,紧赶慢赶,还没有到医院,孩子就生到了半路。虽然没有出什么意外,但也让人想起来就后怕。
更让人惊奇的是,这些把孩子生在半路上的产妇,都是经产妇。按理说,经产妇都是生过孩子的,有经验,怎么还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呢。
我们也接诊过类似的产妇,她们不好意思的说,照生一胎的经验,生孩子需要七八个小时,可没想到,二胎生的快,三、四个小时,二胎就呱呱落地了。所以,时间没有掌握好。
我们就对这些经产妇说,三、四个小时,那太正常了,还有30分钟就生下娃的事儿呢。
   一般来说,初产妇,产程在10个小时,而二胎,也就是经产妇,由于产道扩张比较容易,分娩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短于三个小时的急产比例比初产妇高30%左右。
    正因为这样,还有少数经产妇,生孩子生在了半路。还有一些人呢,有了分娩征兆,经过从家里到医院这段路程后,到医院产床上,就生下孩子了。
   我们在接诊那些没有在我们医院建档,不了解情况的产妇,都会问一声,是一胎,还是二胎,就是担心会出现20分钟分娩的急产。
   有人会问了,不是说,很快的生出孩子好吗,少受罪,胎儿也健康。其实不然,30分钟急产,在胎儿方面,由于子宫收缩速度过快,会让血流量瞬间减少,令胎儿出现缺氧现象。由于急产过程中,胎头会迅速通过产道,产道若没有良好地扩张,生产时的挤压,还会增加胎儿脑出血的几率。刚出生的新生儿对温度的调适能力差,若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也容易导致宝宝身体失温。
  还有一点更为严重的,产妇的产道中若带有乙型链球菌,需注射抗生素预防宝宝感染。药效发挥需要4小时,若是急产,就可能因为来不及注射或在药效未发挥前就已经娩出,容易造成宝宝受到乙型链球菌的感染,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事实上,如果孩子生在赶往医院的路上。类似的情况一旦处理不好,就可能导致胎儿窒息或者颅内血管破裂。有时候由于来不及接生,还可能发生新生儿坠地,造成骨折等意外伤害。
  所以,对于生二胎的产妇不要过于迷信以往的经验,要注意产兆。在出现破水、规律腹痛等情况就要及时前往医院待产,赶早不赶晚。尤其是曾有过急产病史的产妇,更应警惕,以免发生意外。产妇到了孕晚期尽量不要出远门。尤其头胎是剖宫产的妈妈,生二胎时,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提前入院待产。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待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