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3,453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产后使用收腹带瘦身,间隔多长合适?每天使用最佳时间

(2019-09-02 13:15:30)
有一天,我们妇产科门诊接诊了一位还在坐月子的产妇,因为在月子期间,使用收腹带瘦身,夜里也不摘下来,导致皮肤瘙痒,换上了湿疹,因为在哺乳期,医生在选择用药上,也投鼠忌器,让产妇苦不堪言。 现在的产妇,很注意形体美。生完孩子,看到自己臃肿的身材,恨不能立刻就恢复到原来苗条的样子。很多产妇马上就买来收腹带,开始瘦身。 使用收腹带,是可以起到恢复妈妈腹部肌肉弹性的效果的。那么,顺产几天后用收腹带最好呢?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一般不会建议在产后一两天内就使用。 此外,生产结束后,产妇体内淤积的一些恶露需要排出体外,如果这个时候收腹,有可能会影响恶露的排出。 恶露,是胎儿娩出后,从产妇阴道流出的分泌物,其中内含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及宫颈粘液等。这种恶露。在产后3—4天内为血性恶露,量比较多,颜色也是棕红色,含有大量血液、小血块、坏死的蜕膜组织。三天不见血的意思就是三天左右,这种血色的恶露要消失。 到了4至6天,恶露的颜色会转淡,里面含的血液越来越少。到了7至10天之后,颜色就变成白色或者黄色,基本上,到了30天左右,恶露就消失了。 所以,佩带收腹带的最好时间,是坐完月子,也就是一个月以后。这个时候,产妇的身体基本上恢复差不多了,可以进行瘦身等运动了。 有些年轻,体质比较好的产妇,觉得时间有些长。当然,妈妈们生完孩子之后,不同的个体恢复的速度不同。总的来说,顺产后的妈妈,活动如果比较灵活,有些人可以提前一些。但是,如果是剖宫产的产妇,时间就要拖后一些。 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使用收腹带的具体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可不能24小时不间断的佩带。我们建议在饭后的30分钟以后使用。在晚上睡觉前,最好摘下来。给机体一个放松恢复的时间。如果连续使用太长时间,可能会造成腹部的血液堵塞,束缚过紧也不好,皮肤无法排汗,也会诱发湿疹等皮肤疾病,得不偿失。 最后,小红姐想说的,也是最重要的,产妇要想瘦身,一定要把运动放在首位,收腹带只是一种辅助的作用,我见过太多的产妈,什么运动都不做,只是在网上选购最贵的收腹带,越高科技越好,寄希望通过这种产品瘦身,其实,效果不会太好。运动锻炼,饮食控制,合理睡眠,加上适度的辅助器械,才是产后瘦身的最好组合,缺一不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