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2,354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孕后,孕妈长相变丑了,是因为肚子里的宝宝是男孩?

(2019-06-16 19:10:57)


 

小黄长得很漂亮,因为容貌出众,到哪里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自然,也备受丈夫的呵护。可是,小黄怀孕之后却发现,自己的模样不好看了,皮肤也没有了往日的光泽,脸上还出现了黄褐斑,好像一下子老了10岁。

平时要好的同事白姐来看她,小黄诉说了自己的苦恼,白姐说:“你别发愁,你听说过这么一句老话吗?女美娘,男丑母,就是说怀男孩的孕妇孕期会变丑。要是女孩呢,孕妈就会变得漂亮些,你现在感觉丑了,肚子里可能是男孩呢。”

小黄问:“你说的这些,有没有科学的道理呢?”

白姐说:“当然有了,如果是男孩,孕妇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就多,体现在外表上,自然就显得和女性美不协调了,怀的是女孩呢,雌激素多,孕妈就显得更加漂亮了。”

小黄和丈夫都希望第一胎是个男孩,听说自己的愿望可能成真,小黄感觉好受了些,心想,如果真的生的是男孩,现在丑点也认了。

等到产检的时候,她找到了姜医生,想验证一下白姐这个说法,有没有科学道理。

听小黄讲述完了事情的缘由,姜医生说:“说到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和相貌的变化,主要是由于孕妇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我们都知道,怀孕后,孕妇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包括雌激素、孕激素、睾酮都会明显上升。一般来说,像雌激素对维持皮肤及皮下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有重要作用,雌激素上升以后,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更加柔嫩,更有光泽。所以,很多孕妇怀孕后,气色都变好了。但是,如果这些激素水平上升过高,也会导致有些孕妇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积。

有些孕妈脸上还会出现的黄褐斑,就是由于妊娠期间垂体功能活跃,分泌促黑素细胞激素增加,促进了皮肤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是黑色素增加造成的,和胎儿是男是女没有关系的。”

“可是,肚子里如果是男孩,雄性激素不是分泌的多吗?”听完了姜医生的话,小黄有些不死心。还想找出自己怀的是男孩的证据。

姜医生耐心说:“说到胎儿的雄性激素问题,国外还真的做过类似的研究,研究发现,在接近分娩时,怀女孩的孕妇体内的雌二醇含量约为23000ng/L,怀男孩的约为20000ng/L。从这项数据可以看出,如果说怀男孩的孕妇长得丑,这个说法成立的话,怀男孩的孕妇雌激素水准反而更低一些,那些孕妇们的皮肤应该更好才是。从这点看,男孩和女孩,不能反应孕妈相貌的变好和变坏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