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女孩兴高采烈,导致产后大出血,情绪能左右产后并发症发生吗?

(2019-05-25 13:38:38)

    前几天,看到发生在湖北的一则新闻,新闻中说,刘女士是湖北京山人,已经有个7岁的儿子。夫妻俩很喜欢女儿,去年决定再要个孩子。二次怀孕后刘女士吃尽苦头,等到了预产期,她在医院剖宫产下一名女宝。终于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小公主,刘女士泪流满面,不停抽泣,医生护士劝她平静下来,她仍无法自控。正在缝合伤口的医生发现她子宫收缩乏力,随后流血不止,出血达到1300毫升左右,医生赶紧抢救才转危为安。
    产妇情绪的剧烈变化,当然会对产后的身体恢复造成影响,但是,说喜极而泣,导致产后大出血,就有点简单化了。相信刘女士的产后大出血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不能片面的归咎于情绪和心情。
    在临床上,国际上公认的产后大出血原因有这些:
产妇精神过于紧张,容易导致产后出血。有些产妇在分娩时精神过于紧张,子宫的收缩力不好,导致出现产后出血。
羊水过多、巨大儿、多胎妊娠时。由于子宫过度膨胀,使子宫纤维过度伸长,产后也不能很好回缩,也容易造成产后出血。
还有就是经产妇,生育过多过频的产妇,过多的生育使子宫肌纤维有退行性变,结蒂组织增多,肌纤维减少,收缩无力,也是造成产后大出血的原因之一。
女性生产后,如果胎盘没有自行娩出,滞留在子宫内,胎盘剥落不全、胎盘粘连,也容易造成大出血。
    此外,还有些产妇本身有一些特殊的疾病,如凝血功能障碍,患有血液病,重症肝炎,也容易导致产后大出血。
女性生产后,很多产妇和家属都以为万事大吉了,我们却不敢掉以轻心,还要密切关注产妇的生命体征,特别是出血量的情况。
胎儿娩出后,经阴道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500毫升,或经剖腹生产的产妇出血超过1000毫升。就可以诊断为产后大出血,需要给予治疗了。
据统计,全球每年因怀孕分娩而死亡的妇女中,约有1/4死于产后出血。
说到这里,一些产妇和家属认为,尽管产后出血很严重,但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而且,产妇又都是在医院里,就是出现问题,医护团队也会进行救治,产妇不会有什么危险。
抱有这种想法的产妇,可能不知道,产后大出血依其发生时间可分为两种,有早发性的,指生产后24小时内发生,多数由于子宫收缩不良或产道裂伤所致,在产后不久即能被发现及诊断。这种早发性的出血,医生会及时发现,给予救治。
    还有一种属于晚发性的,发生在生产24小时后乃至在6周内,其原因可能是因胎盘残留或子宫复原不良所引起,症状发生及确立诊断时间较晚。
    对于产妇来说,在医院的时候,有医护人员,产后出血可以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治疗,回到家里,就没有这么便利了,这就要求刚回到家里的几天,产妇如果发现阴道有持续出血,包括恶露量不降反升、腹痛、发烧、伤口红肿疼痛或任何异常者,应马上到就近的医院接受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