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了牙齿美白,该不该给百天的小宝宝补充氟化物?

(2019-04-17 01:22:43)
标签:

杂谈

千万不能让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对于望子成龙的中国父母,对于这句话感触颇深。

这天,刚刚生下孩子才100天的产妇小元给孩子过百天宴会,亲戚朋友来了很多,小元的闺蜜们都凑在小宝宝的面前,谈论着育儿经。

说起哺育孩子,这三个多月来,小元积累了很多经验,她滔滔不绝的讲起了自己的育儿经。

旁边她的一位闺蜜,小马说:“你刚才说的那么多,我觉的都挺好,就是你的牙齿不好,你应该给宝宝补充一些氟化物。”

“什么,氟化物?”

小元还是第一次听说还要给小宝宝补充这种元素。心里一惊,忙问:“什么是氟化物呢?怎么给孩子补充呢?”

为了牙齿美白,该不该给百天的小宝宝补充氟化物?

小马解释说:“氟化物是存在于自然界的水中,地球表面常见的元素。它由于可以预防和治疗不太严重的蛀牙。

蛀牙的出现是由于牙斑-一种黏糊糊的细菌层,覆盖在牙齿之上,可以分解食物中的糖分。细菌会产生一种可以溶解牙齿表面坚硬釉质的酸。如果这种伤害不能停止或者被治疗,细菌就会刺透牙齿表面的釉质,从而引发蛀牙,龋齿会进一步的损伤牙齿,会导致疼痛,牙齿脱落,甚至引发进一步的感染,造成其他器官的疾病。当人们喝水时,氟化物会进入正在生长的牙组织中,在和牙组织的表面接触时,氟化物就可以保护牙齿了。”

听着小马的介绍,想到自己不好的牙齿,小元连连点头。

孩子的百日宴会结束后,小元把孩子需要补充氟化物的事情跟老公说了,小元的老公说:“你可别听风就是雨的,我看,还是问问医生的意见吧。”

第二天,小元夫妻抱着孩子到了医院。

儿科的钱医生说:“你想给孩子补充氟化物,不用这么着急的,婴儿在半岁前,不需要补充氟化物。半岁以后,如果所在地的饮用水含氟量低于标准,就需要补充适量氟化物。”

“嗯,喝水就可以补充氟化物了?”

钱医生说:“现在,绝大多数父母都给小宝宝喝的是瓶装,或者桶装的矿泉水,最好看一下水中的含氟量是否达标。现在市场上还有一种根据婴儿日常需求量添加氟化物的瓶装水。也是可以给小宝宝饮用的。”

为了牙齿美白,该不该给百天的小宝宝补充氟化物?

小元的丈夫有些担心说:“补充这种氟化物,不会有副作用吗?”

钱医生说:“60多年来,饮水加氟已证明是安全的并符合成本效益的减少龋齿的方式。当然,如果过多的摄入氟化物,在牙齿发育期间,可能导致牙釉质氟中毒,永久性牙齿变色或斑点。但氟中毒的情况非常少见。大多数是由于含氟牙科产品的意外吞咽,包括牙膏和漱口水。所以,要提醒孩子,在刷牙时,不要吞咽牙膏或其他氟化产品。”

小元问:“是不是也可以吃一些氟补充剂呢?”

钱医生说:“一般情况下,不用给小宝宝补充氟补充剂,这种补充剂只能通过处方获得,在医院才能买到。绝大多数儿童使用氟化牙膏加上氟化水或补充剂的组合就足以得到适量的氟化物的。”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马上删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