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乳喂养,看看金属含量,超标不超标?

(2018-05-03 00:22:12)
标签:

杂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翟立红

地球人都知道,母乳对于新生宝宝的益处。作为小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份珍贵的礼物,每一位新手妈妈,都在做着贡献,小宝宝吃的每一口母乳,在妈妈们看来,都是健康成长的必备食物。但是,哺乳妈妈们,却常常忽视母乳的安全性问题。

这天,正在月子里,给小宝宝母乳喂养的产妇小乔,在网上看到一篇科普文章说,不是所有的母乳都是安全的,如果产妇不当心,母乳中,会存在重金属,重金属超标,很可能对胎儿有影响呢。

小乔担心自己的母乳是不是有问题,赶紧打电话给妇产科的马主任,询问个究竟。

“马主任,我听说,母乳中,有些金属,如果超标,会对胎儿不利,是真的吗?”

    马主任说:“任何食物都有一定的安全指标,母乳也不例外。在2009年,有关部门在中国八城市做了一个母乳污染调查,测定了上海、广州、昆明等城市1600多份母乳和母血样本中多种元素。初步研究发现,中国母乳中存在铅、汞、铜等重金属成分,但总体母乳重金属含量水平处于可接受范围。一般产妇是不用担心的,可以放心哺乳的。”

“母乳中怎么会这么多金属呢?”小乔不解的问。

马主任说:“这很正常,母乳是婴儿的食物来源和主要营养来源,在一定程度上,母乳的安全性是由母亲的饮食左右的。如果母亲的饮食中摄入了过多的金属,乳汁中也存在的。”
“都有哪些需要我注意的呢?”

马主任说:“如果孕产妇经常吸烟,或者被动吸烟,母乳中的铅含量就会比较高,还有些产妇呢,为了增加营养,经常食用海鱼、河鱼、贝类、螃蟹等水产品,而这些海产品中,重金属含量比较多,也会增高母乳中重金属元素有关含量。”

   “海鱼中不是有很多营养呀?”小乔问。

    马主任说:“是的,海产品中富含蛋白质、DHA等,对小宝宝的智力是有促进的,但是,一些海鱼中汞超标,会对智力发育有抑制作用。因此,海产品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哺乳期的产妇应少吃金枪鱼、黑鱼等大型食肉鱼。”

“除了这些,还有要注意的吗?”

“还有就是,产妇在孕期和哺乳期是否化妆和染发,包括家里抽油烟机使用状况及开窗通风换气等,都会影响妈妈母乳中的金属含量呢。”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姐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