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生儿痣多,中国人认为聪明,外国人认为长寿,可是有五种痣是吉中带凶!

(2017-02-14 12:42:45)


    产房里刚出生一个新生儿,男孩,白白静静的,就是皮肤上的痣多,孩子的妈妈看着有点烦恼。孩子的奶奶看了,却乐的合不上嘴,连声说:这孩子,痣多好,长大了肯定是聪明的孩子,“痣”多星嘛。

痣是我们在生活中的俗称,在医学上,被称作痣细胞或黑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一种皮肤表现。

    新生儿痣多,中国人认为聪明,外国人认为长寿,可是有五种痣是吉中带凶!


如果是高出皮面的、圆顶或乳头样外观的或是有蒂的皮疹,临床上叫作皮内痣;略微高出皮面的多为混合痣;不高出皮面的是交界痣

    在中国古代,认为痣多的孩子聪明,是“智多星”。而在国外,对于痣也进行过研究,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皮肤学专家维罗妮卡·巴塔耶领导的一项研究就发现:身上痣多的人长寿。

英国科学家发现,染色体端位上的端粒能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一个人的寿命长短,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结构,随着细胞老化和失去分裂能力,端粒会逐渐缩短长度,所以,端粒愈长显示细胞老化愈慢。研究还发现,痣多的人尽管罹患皮肤癌的风险可能高一些,但是他们衰老得慢,而且不易罹患与老化相关的疾病,例如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症等。而与身上痣的数量小于25颗的人相比,痣的数量超过100颗的人,端粒更长,这意味身上痣多的人比痣少的人更长寿,能多活6~7岁。 

    新生儿痣多,中国人认为聪明,外国人认为长寿,可是有五种痣是吉中带凶!


尽管痣多被研究者认为是一个好兆头,可是,皮肤上的一些痣也不都是好的,有些需要治疗。医学认为,下面这五种痣,需要人们当心:

1.过大的痣;

2.容易合衣服发生磨擦的痣;

3.暴露在外边的痣;

4.长在四肢的痣;

5.不断增大的的痣。

近些年来,恶性黑色素瘤发病率不断在上升,这种恶性黑色素瘤几乎60%是由黑痣恶变而来的。  

一般来说,与生就带来的黑痣、存在10年或10年以上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黑痣存在恶性黑色素肿瘤恶变的情况不多,而且多数黑痣为良性,边缘整齐、均匀。

    新生儿痣多,中国人认为聪明,外国人认为长寿,可是有五种痣是吉中带凶!


黑痣发生恶变的特点是:边缘不整齐、不规则地迂回和扭曲;不是清一色的黑色,而是杂色,相互交错,通常无法用一条直线将它们分成对称的两个部分;初起时很小,不易察觉,但呈进行性生长。

    因此,如果这些痣在短时间内出现较明显的增大、色素不均、脱毛、痒痛、出血时,就要高度防范了,需要到医院皮肤科进行检查,防止发生皮肤病变。保险起见,也可以进行预防性切除。对于痣,不要自行挑破,以避免感染,或者引起皮肤真皮层的损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