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天补钙还缺钙?五种钙质克星食物,孕妇千万不要吃!

(2016-11-27 20:13:26)


    小陈怀孕4个多月了,在怀孕期间,很注意自己的营养补充,叶酸,补铁剂,钙片等等按时服用,科普书上介绍的有利于孕妇健康营养的食物也换着花样的吃。

    可是,在孕期,还是出了问题。

白天,每天不定时,小陈总会出现肌肉痉挛,小腿抽筋,有时候手足都抽搐。

到我们医院来检查,经过诊断,小陈是身体内缺钙造成的这种情况。

    谁都知道,每名孕妈在怀孕期间都应该补钙,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会流失大量的钙,胎儿骨骼形成时期所需要的钙完全来源子母体,因此孕妈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在孕期需要增加钙的储存量30克,光靠饮食中的钙是不够的。因此就要求准妈妈在怀孕期多补充钙剂。如果怀孕期钙量不足发生轻度缺钙时,可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盐,以保持血钙的正常浓度。如果母体缺钙严重,就会出现小陈的这种状况。

   “我身体会缺钙?”面对诊断书,小陈感到不可思议。

   “小红姐,我每天都要吃钙片,可是,怎么我身体内还是缺钙呢?”

经过询问才知道,小陈每天都吃很多的菠菜,小陈缺钙的原因找到了。

我解释说:“你每天都在补钙是事实,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你每天吃的食物中,有一些是钙质的克星,这些食物让你的补钙劳而无功。”

听我这么说,小陈感到很惊奇:“这钙质克星的食物,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不光小陈,很多孕妈都不知道,有些食物,是身体内钙质的克星,常吃这些食物,会让身体内补充的钙质流失。

那么,到底那些食物会让身体中的钙质流失呢?

    第一种,就是草酸类蔬菜,包括我们经常吃的菠菜、竹笋、苋菜等蔬菜,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草酸会与钙质结合形成不易吸收的草酸钙。

所以,孕妈要想食用这类蔬菜,在烹饪时,可以先用开水焯一下,去掉涩味后,再烹调就可以了。

第二种就是我们离不开的盐。食盐中所含的钠会影响钙质吸收,因此,准妈妈的饮食还是以清淡为宜。

第三种,是植酸,也就是大米、白面中含有的植酸,这些植酸会与身体内的钙质结合形成植酸钙镁盐。想要去掉这些植酸也不难,将大米温水浸泡,可将大米中的大部分植食酸分解掉,面粉发酵后,其中的植酸也会被分解。

第四种是磷酸。我们常喝的碳酸饮料,包括咖啡、汉堡、披萨、炸薯条等食物中所含的大量的磷酸会将身体中的钙质挤出体外。

第五种,是脂肪酸,油脂多的食物会使钙的吸收率降低。孕妈还是要少吃油脂多的食物。

小红姐:中国最具人气资深助产师,北京三甲医院产房资深接生婆。从事接生工作20年,安全接生2万多例。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接生婆(jieshengpo120,更可以和小红姐一对一沟通交流,小红姐还不定期的有礼物送,包括想了解当地接生医生情况,都可以让小红帮你参谋,小红姐愿意为你解除后顾之忧!

关注小红姐,生产不用愁!

小红姐产房故事是头条号签约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