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红姐产房故事
小红姐产房故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65,738
  • 关注人气:41,7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喝苏打水生男孩,靠谱吗?

(2015-03-09 11:26:06)
标签:

健康

苏打水

小苏

碱性

碱中毒

前几天,在妇科门诊,遇到了一件比较特殊的病例。

门诊患者名叫小苏,刚结婚3年,年纪不到30岁。自己诉说病情的情况是,四肢发麻,肌肉痉挛疼痛,偶尔还有耳鸣。昨天晚上,手足还发生了抽搐,这可把小苏吓坏了,一大早,就赶紧来到医院检查治疗。

   对于妇科而言,很多病症都有上述的症状,经过常规检查,抽血化验,心电图等等,包括测定二氧化碳结合力、血气分析、尿素氮、钾、钠、氯、钙、磷、镁。种种证据表明,小苏竟然是碱中毒的症状。

再一问,小苏是位瑜伽教练,平时基本上是素食,且经常喝苏打水,一天喝5,6瓶。

小苏结婚好几年了,现在准备要孩子,而且,想要个男孩。小苏说,在网上看到,要想生男孩的话,身体内部的环境最好是碱性的。碱性环境更有利于Y精子的存活,准妈妈应该在怀孕前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的蔬菜、牛奶、柳丁、香蕉、海带等,或一些碱性膳食营养品,如益生碱,每天吃6~8片,有助调理达到碱性体,还有就是多喝苏打水。

    我对小苏说:“ 一般来说,苏打水属于弱碱性,我们每天吃很多肉类、鱼类,都是酸性食物。因此,需要进行酸碱平衡。那么,多吃些碱性食品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但是,市场里售卖的苏打水属于碳酸饮料,是在经过纯化的饮用水中压入二氧化碳,并添加甜味剂和香料的饮料。长期地喝应该小心人工甜味剂和香料摄入过多影响健康,但是,长期服用苏打水可能会引起碱中毒,轻则厌食、恶心、头痛、抽搐,重则昏迷,就像你现在的症状。而靠大量的补充碱性的苏打水来改变身体的碱性环境,作用微乎其微。”

    明确了病因之后,对症治疗就相对简单了,卧床安静休息,补充适量生理盐水;又开了一些服的氯化铵类的药物,就让小苏回家了。

    临走,小苏问:“小红姐,我知道,苏打水是不能再喝了,可是,我要是想要男孩,还有什么办法呢,我在网上还看到,有的女性,在排卵期用浓度为10%的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冲洗阴道,制造一种人为的碱性环境,然后再同房。这样可以吗?”

    我说:“女子阴道内呈酸性,PH值一般为6.2左右,这样的环境可以抵御细菌的侵蚀,能够自洁。如果我们人为的打破了正常的环境,让阴道的弱酸环境变成了碱性环境,很难防御细菌的进攻,众多的阴道炎症也会出现,而且,很难靠药物来治疗,为了机会很小的生男孩的机会,而造成长期的损害,绝对是得不偿失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