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普中国
科普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39,433
  • 关注人气:7,6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牛奶 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2018-01-16 16:55:11)
标签:

杂谈

牛奶 鸡蛋的早餐模式一直广受推崇,被很多人认为是最好的早餐。

http://p1.pstatp.com/large/5937000566b4e335a793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但最近关于“牛奶搭配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为什么我们普遍认为的营养价值很高的牛奶 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选择呢?

http://p1.pstatp.com/large/5937000566b01de0fb6a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http://p1.pstatp.com/large/593a0004c012ccf2f668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牛奶 鸡蛋是最好的早餐吗?

很多人都认为牛奶 鸡蛋是最好的早餐,鸡蛋和牛奶的营养成分能提供一上午需要的能量。

其实则不然,这两种食物的蛋白质含量都较高,饱腹感很强,所以吃完后往往吃不下别的东西,但是蛋白质消耗的比较快,以至于吃中饭前,往往就饿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93800052712eca27be6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而且,只吃鸡蛋和牛奶,人体内会缺乏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从而导致在上午昏昏欲睡,根本提不起精神。

最好的早餐是什么?

对于最好的早餐来说,应符合几个条件:

类别全面,淀粉类主食必不可少

奶类、蛋类、肉类、豆类至少要有一样,水果蔬菜至少有一样。略温热为好,至少不要太凉,以免刺激早上还没有完全苏醒的胃肠。若再能纳入坚果或种籽,那就更好啦!除了蛋白质,还可以加上葡萄糖和维生素的参与。

http://p9.pstatp.com/large/593800052711f5cc60a1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高营养素密度

体积小而营养素含量高

美味可口

激发早餐本来不太强烈的食欲

高饱腹感

不至于到了10点就感觉饥饿

http://p3.pstatp.com/large/593b0002e9ebf30c41d9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方便快捷

最好15分钟之内就能吃到嘴里,毕竟早上时间有限,能多睡会才是王道。例如,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粗粮

主食如果换成粗粮,营养会变得更加丰富。另外,除了小米、玉米、黑米等,土豆、冬天的藕、山药、红薯等淀粉类丰富的根茎类,也是粗粮。早饭的时候蒸一个红薯,配一杯豆浆或牛奶,一份蔬菜一个苹果,一把花生,也是非常棒的选择。

http://p3.pstatp.com/large/5938000527141e4ae39c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早餐的选择应该注意:

避免油炸食物

然而,如果想吃的营养健康,热量摄入合理,也要注意,各种油炸的东西和各种市售甜饮料最好都不要加入你的早餐中哦!

牛奶也不能过量

全脂牛奶中大约含有3%的“坏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饱和脂肪酸,它被视为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风、乳癌、大肠直肠癌和前列腺癌的因素之一。所以,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比较合适。牛奶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http://p1.pstatp.com/large/593d0002762b5360a190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如何挑选牛奶?

挑到好牛奶,要遵循以下4个原则:

看营养标签

http://p1.pstatp.com/large/59380005280548b64bc3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上表中前三个为纯牛奶,后三种的牛奶含量依次递减。但是,低脂奶和脱脂奶在制作过程中,去掉了部分脂肪的同時也流失了大量的維生素,营养成分低于全脂奶。

看蛋白质含量

热量相当的两种奶,选择蛋白质含量高的

http://p3.pstatp.com/large/593b0002e9ed5c5b97a7鸡蛋不是最好的早餐?你上午又困又饿的原因在这" />

看配料表

配料表越短越好,代表添加越少

看是否含有复原乳

相同价位,尽量不要选择含有复原乳的产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