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qq3243669921
qq32436699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2,226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CPC、CPM和CTR的意思和区别

(2019-02-07 13:26:47)
标签:

转载

分类: seo
      对于一个学网络营销的人员来说,要是考到了百度认证那一个月的工资就不是说说而已了,对于我这种菜鸟前几天老师给了我们一套百度认证初级试题,好吧看到CPM、CTR这类术语的计算公式顿时就傻了,所以这次特意跑去查了查他们之间的关系:
       1.CPC(Cost-per-click):对于广告主来说,就是每次点击(广告)的(付给网站主的)费用;对于媒体或者网站主来说,就是用户每次点击(广告)的(向广告主收取)费用。
公式:CPC = Cost / Click 意思就是费用除以点击量。
       2.CPM(Cost Per 1000 Impressions):意思每千人印象成本,也可以理解为每千次展示的成本,它是根据展示次数来计算成本或者收费的模式。
公式:CPM = (Cost / Impressions) * 1000,每次展示的费用乘以1000,即每千次展示的费用。
       3.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通过率,简称点击率,即每多少次展示会有1次点击,更准确地说就是每次展示会带来多少次点击(这个点击次数基本是小于1的数)。
公式:CTR=Click/Impression。
用CPC乘以CTR,即为每次展示的成本,而CPM是每千次展示的成本,所以CPM=CPC*CTR*1000。
从上式可以看出:
      (1)如果CTR=1/1000,那么CPM=CPC;
      (2)CTR>1/1000,那么CPM>CPC;
      (3)如果CTR<1/1000,那么CPM
        那么为什么CTR=1/1000是临界点呢?

0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