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狐步之星之太阳
狐步之星之太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1,317
  • 关注人气:1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爱情的称谓叫妥协

(2014-11-25 01:39:35)
标签:

情感

我小学的同学,她的父亲是海员,在刚开放的七、八十年代,海员是很吃香的。出海半年,带回的美钞抵得上普通人的收入的十倍。可奇怪,每次同事们回家了,而他却称还在船上。直到同学的母亲由于乳腺癌过世,这个疑点才真相大白。因为她的父亲在其夫人的尸骨未寒之即,为她找了继母,此女人就是父亲在外的姘头,他们相处了好多年 。而她的母亲早就知道此事,为了家庭的安宁,为了深爱的的丈夫,不愿撕破夫妻的情份,忍气吞声了好多年,最后郁闷的撒手归天。

 

今天,我也有个朋友,每个月总有几天的时间独自远离家人和朋友,去花花世界的香港住上几天,不知为什么,和他最贴近的小兄弟,晚上都联系不到他。这是他的私人生活、无人能干涉 . 但是朋友的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可是,只有视他为生命的老婆才被蒙在了鼓里,或许,她也跟我的同学的母亲一样,为了所谓的爱情,只能无奈的装傻……

 

生活中有个小插曲,被好事的导演搬上银幕 :老婆说去见小姊妹,由于平时不怎么修边幅,再说经济也不怎么富裕,拉开抽屉、里面只有一条连裤袜,她毫不犹豫的穿上了。可左腿靠内侧的袜子有个小洞,做丈夫的看在眼里,心里不禁在自责:为什么不多关心她?让她在外人面前丢脸了?可两个小时后,老婆回家了,细心的丈夫看见了:原来左腿上的洞消失了,变成了右腿上的洞了。他恍然大悟:自已的妻子出去偷人了。但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 ,更重要的是自己还爱着她, 他采取的是息事宁人的作法 。

 

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宽容或者叫自欺欺人,因为被动的他(她)太清楚 : 如果戳穿了真相,那仅存的能见到她(他)的机会都将没有了。出于爱,只能默默的接受。这是何等的屈辱!又是何等的悲壮!今天在博客上看到一篇文章《爱不是分享》,我要说:写这文章的作者还不太懂生活、如果作家是男的,那他一定是高富帅、反之则是美如天仙的贵妃 。因为一般的人有的时候真的只能是委曲求全。因此,爱更多的表现为牺牲,不是他(她)很贱,而是在爱的面前,他(她)无能为力!

 

人人都崇尚纯洁的、美好的爱情 。可是由于生活的制约、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有时会低下高贵的头颅 。不是我们不懂爱情,而是我们用了一种折中的方法 : 妥协来求得双方的平衡,或许有人会慷慨陈词 : 爱情的魅力在于它的唯一性。可是,说这话的人请看看周围的朋友们 : 有多少人不是在“曲线救国”的钢些绳上艰滩的、蹒跚的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