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侃股
老马侃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3,788
  • 关注人气:6,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风险集中释放后下周初会有自救反弹

(2017-11-17 18:00:10)
标签:

超跌反弹

抄底

调仓换股

蓝筹权重

热点转移

分类: 股票
   风险集中释放后下周初会有自救反弹

本周大盘在周一新高突破之后,接连四天全是跳空下跌,并且跌破了大盘在2017年5月份以来的上升通道;现在看回头看,上周市场的拉升突破是一次彻头彻尾的诱多。

大盘指数因为银行保险的护盘作用,收出一根放大量的窄幅阴线,勉强站在60日均线上;上证50指数竟然还可以收出放量中阳线;而创业板指数则因为次新股的集体大跌,导致市场恐慌盘、获利盘、止损盘一涌而出,收出一根放量长阴线;临近了下方半年线的支撑。

市场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二八强弱分化;为什么市场会出现这种极端行情呢?其实随着金融市场的监管愈发严谨,私募、游资的操作也开始从天马行空到中规中矩。 2017年的股票与板块的涨跌,充分表明了,股市中的投资者开始分化成了两极,要么是价值投资,主打白酒、家电、金融、医药以及科技类的绩优股;要么以快打快,寻找热点题材,迅速炒作拉升然后迅疾离场。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次新股为主的中小创题材股跌幅如此之大了。

从小周期上看,周五是一次风险的集中释放; 午后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均出现了放量动作,这说明一部分人狂卖,同时也是有不少资金敢于接盘;市场常说物极必反, 如此大强度的个股集体暴跌(两市仅315只红盘,跌幅过9股211只),必然是引起金融市场的恐慌和无端猜疑,也必然会引起监管层的重视; 而且这种大跌后,本身就有技术反抽需要,所以,下周初股市肯定会有一次反抽行情。

不过下周初的反弹行情会否能像11月3日周五大跌后的一样,出现如此连续反弹强度呢? 现在看是有难度的; 毕竟11月3日的沪深两市两市的下跌,是没有形成个股大面积破位的; 所以,下周初的反弹拉升后,股市再次转跌的概率还是非常大。 因此,下周初的反弹也是短暂自救;借助反弹应该降低仓位,规避高位股和低位弱势破位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