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侃股
老马侃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1,329
  • 关注人气:6,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色逆势收阳揭示资金最佳避险路径

(2017-10-16 18:00:10)
标签:

超跌反弹

抄底

调仓换股

蓝筹权重

热点转移

分类: 股票
          有色逆势收阳揭示资金最佳避险路径

    经过周一市场的普跌之后,大盘在日线形态上形成了一种两跟放量阴线夹四跟缩量小线的走势,其实这种走势下降三法的变种形态,出现这种形态的含义是趋势的停顿;即将发生趋势转变或者急速。

   从日线形态上说,目前该组合的主要阻力在10月9日的阴线实体附近,也就是3403点附近,如果后期放量站稳站稳3403点,则说明多头重新发力上涨了,并且收复的阴线控盘区;该信号的出现说明行情将加速上行。而该形态的低点主要是在3357点的缺口附近,如果阴线收盘跌破该位置,也说明趋势停顿后,多头撤离了,空头趋势在形成;这种信号的出现说明行情短期可能要转跌了。

在3403点与3357点之间行情还是维持震荡横盘的选择方向阶段。既然现在大盘还在选择方向,那么我们投资者也就没有必要恐慌了。

另外,竟然是震荡市场,今天的下跌也不排除是为了随后反弹拉升空间,也是为了更彻底的洗盘。在震荡市场中,跌买涨卖、高抛低吸是基本原则。因此如果周二惯性下探后,指数站稳3365-3370点,那么周二下午或者周三市场就会出现阳线反弹。周二惯性下跌反而成了低吸的机会。

后市机会:

俗话说,先上涨的线先调整,先调整的先止跌。在热点方面还是需要从近期刚开始补涨的板块中寻找;环境保护板块在上周五大涨后,今天全线下跌,但是环保刚进入上涨趋势,短期下跌后,二次拉升概率比较大,还有医疗保健板块,放量阳线突破年线阻力之后,现在重新回踩年线,也是低吸机会;农林牧渔、航空股,都有二次拉升机会。

尤其要留意的是资源股,在多数板块都阴线大跌的情况下,有色板块却放量收阳线,这说明提前与市场下跌的资源股也提前市场止跌了;如果大资金要维稳,那么拉升资源股反弹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因此现在有色、煤炭、钢铁本周大概率存在反弹行情。现在也是重新回去低吸资源股做短线反弹行情的时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