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马侃股
老马侃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63,788
  • 关注人气:6,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只是虚惊一场 反抽后警惕二次探底

(2016-08-25 18:00:13)
标签:

超跌反弹

抄底

冲高回落

沪港通

深港通

分类: 股票
      不只是虚惊一场 反抽后警惕二次探底

   今日早间大盘低开并快速下探至3050点附近,随后小幅反弹,但由于力度较弱,10点半后市场二次下探,盘中一度跌至3040点附近,午后大盘未出现再次下行,在窄幅震荡一个多小时之后,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指数以3068点报收。
  
  今天沪深两市的下跌,一方面是因为消息利空的刺激,这主要是跟万能险资金有关,据传闻“5000亿的万能险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当然,此消息,后续被证明为误读。

  另一方面,今天股市下跌,本身也是技术上走势需要。在周二下午老马公布的博文《假如周三无奇迹中阳 就要被迫逃命了》中,就明确提示了,周三如果反弹无力就要先撤退保命了,而在随后博文《 反抽无力阴跌不止 是时候考虑保一命了》中,老马再次给大家明确提示市场风险。

  截止今日A股收盘,沪股通连续十五天抄底,抄底金额达近180亿。历史数据显示,沪股通出现连续买入或大额流入,往往是短线反弹开启的重要信号。比如,2015年8月末的沪股通资金连续净买入,随后在10月份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此次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也必然预示着此次下跌后9月份有一大波行情正在靠近......

  而从日线形态上看,今天大盘留下长下影线,这说明这波下跌过程中,很明显是有资金吸筹的,所以本次下跌,老马定义为下跌蓄势,是主力一次调仓吸筹的过程,因此本次下跌后,下周或者9月份行情机会值得期待。

  但这并不意味着迅速的重仓抄底。

  今天日线下跌后,趋势上已经形成了明显的下降势,虽有下影线但趋势并未改变,如果周五大盘不出现放量重新回到3100点以上,那么今天短线抄底的获利盘资金还有解套的资金,必然会再次汹涌而出,使得股市再次出现二次探底。 

  当然因为老马也认为下周以及九月的行情值得期待,市场中也会有一些股票,会先于大盘启动上升, 但这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的个股都是短线的反抽一日游行情,现在刚反弹的时候,往往个股强弱都是鱼龙混杂,难以发现真正的热点与庄股。

所以 近期中低位的放量强势股,可以适度三四成仓逢低介入布局,但剩余仓位还要等待大盘彻底企稳之后,看清个股的真正强弱之后,才能入场。 

 周五关注分时反抽阻力3095-3100点附近,下方回撤支撑3035点附近。可以添加球球交流群(26348143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