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满贯财经
大满贯财经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74,908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策底已经乍现 市场底在哪

(2017-05-22 08:29:41)
标签:

博弈

常杨

股票

国风

连杭

上篇博文我们谈到见底的两个信号,“一个是创业板指数出现周线级别背离,另外一个是出现政策面的明显利好,比如国家队或者社保公开宣布入市,放缓IPO节奏等等”----从上周实际走势看,创业板指数尚没有出现周线级别的底背离信号,但日线级别的底部背离在大上周就已经出现,上周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大指数,这绝对是一个积极信号,领跌指数的回稳对于稳定市场人心具有重要意义。周线级别的底部背离信号什么时候出现尚不能预测。政策面角度,上周最高决策层给出市场定心丸,对于之前连续下跌可能导致的系统性风险明确封杀,稳定了市场人心,同时国家队在大上周五尾盘出手,这次出手明显不同之处在于并不是仅仅拉银行和石化,而是同步出手创业板权重股,各种意味值得深思。我的看法,政策底已经曙光初现,这个政策底就在3000点之上。

 

如果各位经历过之前之前几年的市场,应该清楚一个基本规律,即政策底和市场底的关系,当政策底出来后市场会迎来一波反弹,然后再度回调见到一个低点,这个低点就是市场底,并且从历史看,市场底低于政策底。当然,这都是过去的规律,现在市场分化极为严重,被多数投资者认识,后面即便再度回落,这次市场底会落在何方?从技术面分析,我之前讲过理论上3009-3014的缺口是要被封闭的,个人看法,这个市场底应该在封闭缺口后很快看到,不会脱离3000点下方过远。

 

    策略角度,上篇博文我们谈到,对于空仓轻仓的非职业投资者而言,仍然需要等待,尽管上周反弹,但这个观点不变,从安全的角度看,等待市场底出现做右侧交易恐怕是最优选择。至于多数被套投资者,则需要利用本次反弹的机会进行调仓换股,现在个股分化极大,地雷阵频出,如何回避地雷阵,之前有博文专门分析过,这里只是再次强调一次,买股之前各位一定多看看F10。超跌,低价,无解禁压力,具备一定题材应该是我们选择品种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从主题角度看,人工智能,地方国企改革,商业连锁(熊市中吃药喝酒逛商场,之前喝酒炒作了很久了,老股民都应该知道)供参考。关于后期热点个股的选择我将在(每日资金揭秘)节目中为大家讲解提示。[关注大满贯公众号:w399102 每日精彩视频、观点推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