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040955225
用户504095522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540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存款消失案件的一点点看法……

(2015-05-19 23:17:25)
标签:

杂谈

关于存款消失案件的一点点看法……

  嗯,在正式开始之前,我先和大家聊聊一个真实的案件。当然,为了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在不影响案件真实性的情况下,我在一些小细节上做一些小变动。

       话说有个小公司的小老板,做了很多年的生意,看上去挺事业有成的,但真没挣到什么钱。眼见着和他同一批做生意的都成亿万富翁了,小老板急了。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一个空手套白狼挣大钱的方法。

       首先,他联系了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声称自己在银行有很大很大的关系,普通的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利息给到8%到10%。

       但是想要拿到这么高的利息,必须有一个条件,就是所有的钱必须存在他的名下。因为关系是他的,银行只认他一个人。

       出于对他的信任,短时间内,他筹集到近千万资金。为了获得出资人信任,他把这笔钱办成一张定期存单,并且把存单的复印件给了所有出资人。

然后,精彩的地方来了,小老板把这张存单质押给了银行,贷款九百余万,以25%至30%的年息,借给了房地产公司!

       你看是不是很厉害?空手套白狼!低风险!高收益!轻轻松松一年15%到20%的利差!可惜就在找老板做着发财梦的时候,麻烦来了。刚刚存了两个月的一个老太太,因为儿子要结婚,急于把钱取出来!小老板反复劝说无效,加上房产公司一时无法回款,万般无奈之下,他领着老太太来到银行。

        银行当时就懵了,你存单都已经质押给我们了,你还要取钱?小老板一个劲装傻,老太太可听不懂什么质押不质押,就知道一个理:存单是真的!但是银行不给取钱!

        后面的事情可有意思了,老太太一家在银行门口拉横幅:某某银行丧尽天良,侵占储户存款!媒体也来,不管银行怎么解释,也是就认一个理儿:存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凭什么不让人取钱?

        之后银行报警,小老板被抓,事情才算慢慢水落石出。但是这个时候,媒体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好的,案例说完了,为什么我说这篇文章不是科普,只是一点点看法。理由很简单,到目前为止我所看到的媒体报道,恕我直言,无外乎四个字:春秋笔法!我只听到受害者的声音,而银行的声音却被完全忽略了。

        所以,我只能根据现在媒体报道,提出一点点我的看法。

一,完全在我意料之内,这些储户当中,第一时间就有人在哭诉:这些钱不是我的,好多都是我亲戚朋友的。这类人,我们通常称它为金融掮客。恕我直言,这类人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也许,可能,大概,或许,没准是义务劳动,但是绝大部分人是有抽成的。

二,关于短信通知,正如我刚才所提的问题,存十万块钱的时候,绝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开短信通知或者微信绑定通知等等。但是存款人,一个存款近千万的人,竟然没有开短信通知?好吧,也许是存款人心大。但是让我奇怪的是,这批存款人当中,竟然没有一个人开短信通知?是都心大呢?还是有其他情况呢?

三,关于u盾和密码,通过u盾转账的时候,我们通常需要四个密码,:第一,卡的交易密码,第二,u盾密码,第三动态密码,第四网银登录密码。这四个密码当中,动态密码是发送到办卡时预留的手机号码上的,其余密码有的是数字,有的是字母加数字。我再次重申柜员是看不到客户密码的!那么,怀疑对象就是大堂经理,但是,在什么样情况下,大堂经理能够同时获得客户的四个密码?直接和你要?你给吗?

四 ,关于动态密码,在报道中没有提及客户是否办理了动态密码。如果没有办理,客户交易时需输入三个密码。如果办理了,那么问题又来了。动态密码只能发送到客户本人的手机上,也就是客户办卡时预留的那个手机号,转移存款的人是怎么拿到那个密码的?或者说,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客户在办卡时预留的那个手机号,就不是她本人的手机号。对于一个多年的生意人,并与银行打了多年的交道的人,她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风险。

鉴于媒体的春秋笔法,在警察叔叔介入并得出最终结论前,我目前所能说的也就是这些。

另外,我并非想要帮银行洗白,我只是从从业人员的角度出发,谈谈我的看法,希望在这个时候,大家能听听不同的声音。

以上,文责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