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安部刑侦局
公安部刑侦局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691
  • 关注人气:1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3人90后诈骗团伙被端 有大学生辍学加入该团伙

(2017-06-22 09:58:30)
标签:

杂谈

        6月17日上午,浙江嘉兴,行程5000多公里后,4辆满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大巴车终于抵达了桐乡,这些个诈骗团伙由传销组织变异而成,QQ、微信等是他们的诈骗工具,受害者遍布全国各地。日前,浙江桐乡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00余人,破获一起跨省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此次行动,历时2个多月,行程5000余公里,获犯罪嫌疑人113人,捣毁诈骗窝点4个。

        警方在经历2个多月深挖,一个藏匿于陕西宝鸡、由传销组织变异而来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随着深入调查,警方摸清了团伙的结构和日常作息规律。该团伙在宝鸡市有4个窝点,窝点之间路程距离不远,而团伙成员跟踪与反跟踪意识较强,窝点附近又时常留有多人看守。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制定了周详的抓捕方案,并派出警力连夜驰援陕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6月15日凌晨4时,100余名侦查员兵分四路顺利控制住现场,一举捣毁诈骗窝点4个,抓获涉案人员113人,现场缴获手机100余部,银行卡40余张,传销笔记本300余本。

        “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人生学说三句话:算了、不要紧、会过去的。”在诈骗窝点,随处可见这样的“心灵鸡汤”。据办案警察介绍,在这一诈骗团伙中,几乎都为90后,一开始他们也是受害人。但被骗误入组织并被“洗脑”后,却心甘情愿留下来实施诈骗。

        原来,该团伙在前期其实是一个传销组织,打着推销护肤品的旗号广招人员。之后,又以招聘电子产品、物流工作人员为由扩大“家庭群”,也就是以各种手段将人骗到宝鸡。“在我们捣毁的4个窝点中,每个窝点都是十几个人睡一个房间,并且都是打地铺,说要体验艰苦。”办案警察说。

        刚被骗进组织的“家庭成员”也有想逃跑的,但一旦进入,就整天被关在屋子里,失去了人身自由,所有证件也都被没收。期间,他们就被“洗脑”,传授如何骗钱,或者怎么把人骗进组织。这一团伙中,被骗入组织的几乎都是着了所谓“女朋友”的道。这些“新人”其实也是受害者,但是被组织者一次次被洗脑后,就像着魔一样,从受害人转变成施骗者。他们通过交友网站、漂流瓶和聊天软件等工具进行诈骗。

        他们当中有一名21岁的云南姑娘,原本还在上大学,去年暑假期间被网友骗到了该团伙之后,主动办理了退学,选择留下“干事业”。当她父母得知消息前来寻找时,她避而不见,直到父母走后,又回到原地继续诈骗。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