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厨房有烟火
厨房有烟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4,021
  • 关注人气:8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2017-01-26 07:55:13)
标签:

新年

美食

西芹

核桃

轻食

分类: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再过一天就是除夕了,这几天显得格外忙碌。正好天气特别好,翻看一周天气预报,除夕到初六左右都是晴天。怎么舍得让这么大好的天气白白溜走呢?喜欢摄影的朋友应该懂我的意思。早早地给新到的酱油捏了几张独照。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今年是我调回老家工作的第一年,说实话,心里多了一份踏实和淡定。最起码不用在春运期间挤火车、赶飞机的,以往都是婆家跑完跑娘家,一个寒假一半的米米都贡献给了祖国的交通运输业。离过年还有半月的时候就和老妈商量,是不是该好好庆祝一下呢?于是,这几天去花市买花,打扫家里的卫生,准备年菜······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如果要问我新年的打算,在饮食上的注意算是最头条吧。尽量吃素、不外食是今后对自己的要求,某日看到一句话“由肠胃直达心灵的平静,也是宗教情感的一种。”初看这句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素”,不论我的理解是不是有误,总之,减少肠胃的负担是我今后要注意的。
    所以,年菜的准备也尽量用“素”来打发。
    这道菜养眼,清淡,开胃,做法也很简单。主料是芹菜,剩下的调料主要用到了轻食风格的欣和酱油,很合适。
【食材】西芹4根,红萝卜1根,核桃4个
【步骤】1、红萝卜去皮削成丝,芹菜撕成丝在水里泡一会
        2、捞出后沥干水分
        3、加食盐半勺匙,欣和轻食酱油适量,醋适量,白糖适量,调拌均匀
        4、最后撒上核桃碎即可

#美食新新年#(二)团圆饭上的开胃小凉菜--西芹坚果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