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天DE雪花
春天DE雪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1,444
  • 关注人气: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2019-03-02 22:30:51)
标签:

微信号名:春天的雪花

公众号:yjx1997515

大盘

创业板

月线

分类: 雪花财经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A股大盘本周在3000点关前横盘震荡蓄势四天,周二多空分歧达到极致导致市场放出天量,令周三缩量创出本轮强势反弹新高2997,周四横盘小幅震荡,周五尾盘主力利用金融保险强势拉升报收全天最高点2994,无限接近于大A价值中枢,众所周知,这临门一脚已被当天晚上的《新闻联播》给补上了,今日早上MSCI正式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20%。三千点周一一个高开便轻松突破。长升行情就是这么奇葩与任性,你不用刻意寻找,利好就会不期而至。甚至利空也能当利好,更是空翻多者进场的好机会。别看后半周成交量大幅萎缩,但仍然是熊市萎靡时期的数倍。这阵势,行情岂会轻易结束?只不过大盘经过连续的逼空与强力拉升,消耗了太多的多方能量,遇阻大量套牢盘的三千点降速也是再正常不过的走势了。横盘震荡不仅代表了它的强势,更是多方志在高远的暴露。

  日线上大盘早已成功突破60日线,本轮反弹短线上讲当然是牛市,但中长期来看,雪花个人认为只有当大盘成功突破60月线的3058一线,才能真正按牛市论。如果多方仅仅是对20月线的3014一线的成功争夺,那还根本不足以认定牛市的到来。因此,下周多空的决战将显得尤其重要与关键。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大盘月线))

  雪花认为:下周多空的厮杀,不管成效如何,作为一名成熟的投资者,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越是要理性冷静。在坚定持股信心的同时,绝不追涨杀跌,充分尊重市场,按信号进出为上。唯有此才不会踏空或错牛难得的本轮不管是反弹,还是反转的趋势行情。倘若大盘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让利润奔跑!如若突破失败,那么这第一波的反弹说明就结束了,那将短线仓位减下来,保住利润就成了首要。待大盘回踩确认2440是否是真正的阶段性历史大底后,再恢复应有仓位不迟。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创业板月线)

  创业板日线上一根吊颈阳线似乎令人有些担忧,这根阳线既没有创新高,倘若与前面创新高的放量十字星相对应来看,再结合周末科创板管理办法正式出台的对该板块构成重大利空,这颗吊颈阳线反倒是有诱多的嫌疑了。周线已是放量大连阳,目前看不出一点大跌洗盘的迹象,但是雪花要在这里给大家泼泼凉水,市场已处于反弹的相对高位,绝对不可以追高。即使有重大利好出台,也不可失去理智。鉴于A股的尿性,大家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熊市并未远去。大盘疯了,可我们自己不能疯。一句话,对于创业板,理性一点,目前应该是就目标个股随时准备兑现短线利润的时刻了。当然对于长线资金,却大可不必理会这即将到来的调整,反而应该在该板块突破中长期均线时加仓与锁仓。

  科创板管理办法的出台没有多少超预期的东西,反而有些许失望。没有T+0,涨跌停限制设为20%。这意味着打错一次板,一天可能就要最多亏损掉40%,如果打板总是踏错节奏,短时间内亏掉全部本金是颇为自然的。

  交易之所以难,源于大多数情况下市场不会精确地以逻辑推演发展,它或快或慢,或许开始你就是错的。这就要求交易者有极强的纠错能力 应对能力。某种程度,卖飞体现了自己在客观事实面前,没有在以主观推演路径发展的情况下而做出正确的应对。也就是说,在不利的情况下,该赚的钱也必须要赚到。一方面坚持信仰 忠于计划,另一方面深刻认识到主观判断和自己的局限性,不执拗于“我以为”。一个交易者,你对也好 错也罢,保持虔诚的心,对的时候多赚,错的时候不输。财务自由应该靠努力和康波,即便牛市真来了,新常态下政策牛如何应对,如何去应该看到,去解决的实际问题。这才是雪花写博的初衷与原动力!

  2019-3-2 22:06于双石匆匆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成功突破60月线就锁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