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天DE雪花
春天DE雪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0,821
  • 关注人气: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未到全面看空时

(2018-12-08 23:37:50)
标签:

微信号名:春天的雪花

公众号:yjx1997515

大盘

创业板

周线

分类: 雪花财经
未到全面看空时
未到全面看空时

  6A股低开大幅调整,和谈概念全线崩塌。盘面来看,美帝突然对华为发难,5G概念首当其冲,高度标的新海宜、世纪鼎利双双跌停,与华为有合作关系的深南电路、信维通信等都被殃及。被深交所问询的光一科技集合便被摁沉,开盘后一波瀑布杀后,直接核按钮。华为事件将整个和谈概念带崩,市场开始用脚投票,知识产权、汽车、5G,无一幸免。(此文进行了大量删改,耗时费神后才终于发表出来。经多次受挫,今后发文勿谈政治!)

  周五大盘继续调整,虽然缩量向下,但还差9个点才补完2590的缺口,基本上做的是横向运行。虽然收的是一颗阴十字,却仍然未真正做出方向选择。这既可以是向上变盘的信号,也同样可以是下跌中继的信号。目前市场主流认为会走ABC,这种观点无可厚非,但雪花个人从近期管理层重新对连续涨停板的严监管与大盘再次突破60日线回落较大来看,倘若这个C点不能落在1019日阳线内,那么大盘自然会是去寻求真正的市场底了。4日的二次突破当然就是一次诱多假突破。虽然周线上可以继续持股,短线只要不破2555也可继续看多再次入场抢反弹,但熊市里,我们必须要防大盘会否破2449再创新低。倘若大盘去探寻真正的市场底,虽然空间不会太大,但个股的下跌空间却不可主观臆断。搞不好,有些标的照样跌到你怀疑人生。别认为是相对底部区域,个股风险不会太大,抱有此种观点的人是非常危险的。雪花敢肯定,当春天来到时,此类人早已灰飞烟灭。

 未到全面看空时

(大盘周线)

  创业板的调整是可圈可点的,虽然跟随大盘同样跌破了20日线,也丢失了60日线,但仅仅是周五收盘点位距离它相差了4个点,个股活跃度也远胜于大盘蓝筹。周线虽是一颗冲高20周线回落的小阴线,但已金叉;MACD红柱已连续四根,并逐渐放长。因此,创业板此处可多加留意,不可一味看空,应该根据市场与个股变化,积极稳妥理性地进行中长线看多做多。事实上,我们认真观察分析创业板目标个股,大多数已然或正在盘出底部。虽然科创板注册制来了,挤出效应会降低创业板估值以及令其边缘化,但那是未来的事情,目前,既然反弹要来,那我们岂可坐视错失。

 未到全面看空时

(创业板周线)

因此,雪花认为:

 1、大盘与创业板虽未给出短线进场信号,但反弹仍未到结束时;

 2、创业板周线金叉,中长线博弈机会略现。

 结论:未到全面看空时!

 2018-12-8于双石匆匆。

未到全面看空时

未到全面看空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