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虎妈尚菜
虎妈尚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58,836
  • 关注人气:17,9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2015-03-30 09:32:41)
标签:

菠萝

椰浆

菠萝肉

糯米

椰浆菠萝糯米饭

分类: 主食小点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三月,菠萝季。

当季的水果总是最惹人喜爱的,菠萝的外表都是熟透的金黄,味道更是自然的甘甜。菠萝入菜,开

胃又解腻。做水果饭,加椰浆味道会更上一层楼,比如泰国人喜欢的椰浆菠萝饭、椰浆芒果饭等等

的。煮熟的菠萝因为酶已被分解,口感也会更加的清爽宜人,就像人们爱用盐水泡菠萝肉是一个道

理。

 

最近很爱这个椰香菠萝饭,有天懒得出门买菠萝,就用梨代替,做了椰香梨饭。结果虎仔拒吃,任

我怎么劝说都无用。他说,梨怎么能跟菠萝一样呢。

也是,菠萝是菠萝,梨是梨。那份对味觉的执着与认真,是来自食材本身的独特与香气,就像糯米

跟大米也有着质感上的不同一样。所以,椰浆菠萝糯米饭,是菠萝季独有的软糯香甜。

 

做好的菠萝饭,用菠萝的外壳做容器乘着,是餐桌上独具的热带风情甜糯格调,引诱食欲。

要想菠萝碗的颜色更加娇黄碧绿好看,可以将挖空芯的菠萝壳放滚开的水里焯烫一下赶快拿出,

样带着白霜的菠萝叶就会变成碧绿颜色,一点白霜也没有了。烫一下还能给菠萝碗杀菌消毒,颜色

也会更加的娇黄艳丽。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椰浆菠萝糯米饭】

----------------------------------------------------

材料:菠萝1个,糯米4把,椰浆3大勺,白砂糖2大勺,清水适量。

做法:

 1.菠萝对半切开,用小刀先沿内边划一圈,然后再给菠萝肉划井形,最后用小勺将菠萝肉挖出。

 2.糯米洗净待用,菠萝肉切成小方丁。

 3.容器中加入洗净的糯米、菠萝肉、椰浆、白糖,拌匀。

 4.再加入少量的清水搅拌均匀,水要比平时蒸饭的水少一点。

 5.将饭盒放入蒸屉,正常蒸饭程序蒸熟即可。

 6.将菠萝壳放滚开的水里焯烫至菠萝叶变得碧绿就赶快拿出,这样既好看还能给菠萝碗杀菌消毒。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小贴士:

  1.用小刀给菠萝肉划井形,交叉着横着划满再竖着划,划的越密挖出来的菠萝肉块就越小。

    挖菠萝肉别用刀,用勺子会更容易挖出。

  2.也可以将所有原料直接放入电饭煲中,拌匀后按照正常蒸饭程序蒸熟一样好吃。

  3.菠萝壳烫至绿叶变的翠绿就赶快取出,不然时候大了菠萝叶会煮成枯样的黄绿颜色。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菠萝季独有的椰浆菠萝糯米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