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展源
展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46,024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交所来了,机会在哪?

(2021-09-03 15:57:49)

这几天三大指数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行情开始向一些权重类的白马股转移,前期热门的个股不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从盘面看,沪指近期表现强势,主要受益于“贵州茅台”的反弹,同时,银行股表现平稳,使沪指具备了一定的向上攻击的能力。


在沪指的盘面中,近期一两支股非常值得关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展源在中国石油的前一段涨势中,曾在公众号中重点点评过他。曾经让众多股民伤心透顶的大熊股,近段时间以后明显有资金在低位吸筹的迹象,回调就是买进机会。


而从中石油的技术形态看前期的重要支撑位是4.5元上沿,盘中曾经跌破该位置,但一旦涨回到该位置之上,即为非常好的买点!这也是展源一直强调的“牛回头”的重要买法,说明该股调整结束,买入良机。


当然,如果用“展源操盘线”去操作则更加容易一些,在中轨转红,且突破中轨时即为买点,位置在4.6附近,偏保守一些,但安全性更强。


当然,随着近期的持续上涨,已经一改过去的熊股形态,涨这么高了,还能不能买?展源认为,从少数人正确的角度看,现在鼓吹这支股的人还不多,且能运作这支股的主力一定实力非凡,回调中轨,仍值得考虑!


其实,近期一些不为人待见的中字头股,表现都很强势,如“中化国际、中国化学、中国交建、中国西电”等,他们的走势大多类似,都可以采取展源所强调的“牛回头”买法进行实战。


在上一篇公众号中,展源曾分析过一批“电气”概念的个股,从近两日的走势看,表现还不错,昨天有数支冲击涨停,今天该板块出现一定的调整,这主要是受到光伏股回调的影响,但“电气”板块从目前看,还是处于高景气板块,后势仍值得重点关注。


近期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两块,一是短期涨幅较高的热点个股,这些股大多是偏小盘的个股,在”新三板“将正式入主”北交所“的大背景下,有失宠的担扰,所以出现了一波调整,今天盘面中,有不少跌停!


对于这类股,需注意短期调整的风险,如果持有的,则宜减仓,等待后期调整到位后的”牛回头“机会。


另一大风险就是曾经的大白马股,虽然他们也反弹,但反弹则是为了更大幅度的下跌,宜减不宜增。


茅台就不说了,类似的还有“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天味业、迈瑞医疗”等等一批这样的股票,也许过程中会出一些利好,比如回购、增持等等,其目的都是为了稳股价,但最终往往适得其反。


自“北交所”成立的消息公布以来,作为资深股民,首先会想到的是机会在哪儿?当然,最直接的是参与”北交所“的个股交易,但还需时日,另外开户条件是什么,有没有门坎,什么样的门坎,都还没有最终确立。


那么,最现实的就是当前A股中的受益股。在曾经的创业板成立前,市场曾炒作过”创投股“,而从今天所筛选的名单中主要集中在两大板块:一是券商,特别是小券商,因为他们参与新三板的深度强于大券商;二是相关的软件类公司,也就是为北交所提供信息服务类的。


但从当前的盘面情形看,似乎市场对此的反应一般。


展源认为,选股还是从管理层的意图出现,创立北交所,更深层次的意义是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但是,并不是所有小微企业都可以来北交所融资!这中间扶持的重点是“专精特新”,所以,不仅仅是北交所,A股市场中的“专精特新”其实更值得关注!


也许,未来的一段时间,将在北交所的影响之下,“专精特新”横扫三大交易所,成为新的热门赛道。


非常感谢“海波“朋友的持续大额赞赏,”杨荣珍、沈善勇“等多位朋友的赞赏,祝多多赢利,账户长红!


请大家多多关注展源的微信公众号噢。识别下列二维码,加关注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