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展源
展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46,024
  • 关注人气:5,3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两极分化,选好赛道更重要!

(2021-08-31 16:00:55)

近期行情显得比较另类,涨得好的,不断的刷出历史新高,呈现陡峭的向上爬升,看着无比兴奋,而且这还不是一支,而是一批这样的股票,天天拉长阳,看着不敢追,不追还会涨,一次次错失机会。


而另一方面,却有众多的个股,特别是那些昔日的明星股,大幅调整,让一众铁粉深深套牢,直接怀疑信仰!


最典型的莫过于“贵州茅台”,曾经的不买悔终身的大牛股,如今变成了夜夜失眠的元凶。今天“海天味业”直接开盘跌停,向上仰望,一个十分标准的“头肩顶”高挂天空,情何以堪?


还有,如前期大幅上扬的“科沃斯、石头科技”,以前多么风光,现在却是套人没商量!再看看“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那真是泪两行!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来自两个字“抱团”,想想这些个股,当年为何那么风光,皆因为机构们扎堆抱团,现如今,扔给散户们唱着过去的歌谣,套着深深的股票。


而现在呢,这种现象更甚!大批的抱团股不断的涌现,只是换了换的对象,但看不透的,还在重复着过去的故事,而对当前的新抱团股视而不见,又或者小赢即安,早早下车,一回头,原来卖在了地板下。


可以相信,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抱团将成为常态,除非出现所谓的打压政策,但是,从目前的情形看,抱团能皆大欢喜,干嘛打压呢,繁荣了市场,机构们仰头朝上,多么完美的事情。


而对于我们广大股民来说,选准赛道就变得非常的重要,特别是在今年这种涨个股不涨指数的行情面前,赛道就是法宝。


展源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年初,一直强调“新抱团”,多次描述,在规避去年的那些高高在上的抱团股,特别是白酒这一类,在电视节目中多次警示茅台的下跌风险!


同时,多次提示关注“新抱团”股,年初提到的是“顺周期”,最典型的是“有色、钢铁、煤炭”,非常高兴的是,有不少以前听展源课的朋友,对这些个股坚持住了,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后来新到“化工、锂电、半导体、光伏”这四大板块,展源认为是一次新的风口,当然,近期半导体似乎有点弱,但这四大板块中,有多少创出了新高!


前几天在电视节目中提到的“中化国际、中国化学”,这些曾经被大家看不起的个股,现在活脱脱大牛股。


另外,“中国石油”展源也曾经专门写过一篇文章,认为有资金在介入,等待回调的入场机会,近期走势,令人刮目相看。


近期光伏板块的个股表现十分优秀,很多都创出了历史新高,但是光伏发电和风能发电的情形一样,都是属于分布式发电,输电难度较大,所以,展源在今天中午的“湖北卫视”节目中,特别提到了“电气”概念的相关个股。


我们A股市场中,以“电气”命名的个股似乎比“医药”还要多,有不少都处于底部状态,几乎没怎么涨,但在近期,明显有资金介入,都在底部放出了巨量,当然也都完成了第一波涨幅。


从操作的角度讲,有资金介入的个股才具备更加的交易性,但盲目追涨并不可为,我们更多关注的是强势股的回调买进机会。


相关个股有:上能电气、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科电气、英杰电气、东方电气、思源电气、智光电气、伟创电气、等。


当然,这些也只能是作些选股参考,但这个赛道的个股具备关注价值。


另外,上一篇文章中的“中船”系的个股近期表现还是挺好的。


非常感谢“海波“朋友的持续大额赞赏,”张凯、兰姐、张纯庆、新手、滴水之恩、沈善勇“等多位朋友的赞赏,祝多多赢利,账户长红!


请大家多多关注展源的微信公众号噢。识别下列二维码,加关注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