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兔姐
兔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08,503
  • 关注人气:2,8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儿女的双休日就是老人的劳动日

(2011-07-13 06:41:31)
标签:

心力交瘁

父母家

骨头架子

收拾

陪陪

教育

情感

分类: 生活

     子女常回家看看,让老人不寂寞,本来是好事。可如今,有很多儿女把回家看看变成回家吃吃、回家玩玩,使得老人们一提假日就头疼。 
     邻居大妈周末晕倒了,原来是儿子女儿回来忙活着做饭,天气热,累病了。大家议论:现在的孩子都不太懂事很自私,回家就是享受,什么都不干,孩子们的双休日就是老人的劳动日。  

    现在大多数小年轻每到周末,便到父母家中住两天,作为父母自然也欣喜不已,平日里家中只有老两口相伴,老人们感到无比的寂寞无聊,自然盼着儿女回家。  

    周末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家回家来,那种愉悦之情无法表达。到家后,儿女成了客人,父母成了仆人。父母忙里忙外采购,还要当厨师,子女们只顾看电视,玩电脑,饭菜弄好了大家只管吃,饭后碗筷无人洗,还得父母来收拾。有时埋怨孩子们不帮助做饭,可当着媳妇、姑爷的面儿又不好意思发作。

    父母像招待客人一样为儿女忙这忙那,而为儿女享受着父母给予的一切的等着父母给饭做好,端上饭桌,甚至把筷子摆好了,几次邀请之后才啃吃饭,吃完了饭,一撂筷子,扭头便走人,该看电视的接着看电视,玩游戏的接着玩游戏,吃剩的残局全由父母来收拾打理,作为晚辈觉得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有的老人完全陶醉在温馨的亲情中,根本不觉得累。可儿女们走后,却突然感到全身的骨头架子却似散了,竟躺在床上一两天起不来。 

    在我们中间,有的有了第三代,家里一到周末就成了免费开放的招待所、幼儿园。双休他们就要受苦受累,就要连续两天去做采购员、炊事员、服务员,经济上出钱不说,更痛苦的是心力交瘁疲惫不堪,甚而引发疾病危害到健康和生命。  

    年轻人周末回家来,不是帮助父母干干家务、陪陪父母谈谈心、聊聊天,了解一下父母的所思所想,问候一下父母的身体是否异样,而是完全真的来父母家度周末,放松身心,休养生息来了。 

    除了买菜、做饭、收拾屋还得要带孩子,这往往让已经步入老年的父母们身心疲惫,心力交瘁,日积月累,不少父母们都 害怕过周末。平时盼着儿女们回来,可是,真到节假日的时候,又希望他们快点走。

    我认为子女光回家看看是不够的,利用假期多陪陪父母,帮他们洗洗衣做做饭,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在生活上照料,在精神上抚慰父母。给父母创造一个幸福、舒适、安乐的生活空间,而不要给父母加忧愁。

    随着老人年岁的增加,做家务劳动力不从心,作为晚辈,要注意尽可能的给老人减少负担,有些事情自己能做就不要让老人做。要知道,老人的负担太重,会压垮他们的。

    建议年轻人应尽量替老年人分担家务,体谅长辈的辛苦,帮助老人搞搞卫生,做做饭。千万别把家当饭馆,吃完抹嘴就走。

 

 

 

                           
      


                      儿女的双休日就是老人的劳动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