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害
公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0,930
  • 关注人气: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鲜血液才能拯救鲁能,奥比纳应作全队老师

(2011-09-21 22:36:58)
标签:

体育

奥比纳

鲁能

足协杯

河南建业

分类: 足球浅谈

新鲜血液才能拯救鲁能,奥比纳应作全队老师

文/公害

新鲜血液才能拯救鲁能,奥比纳应作全队老师

 

  一场足协杯的赛事,鲁能赢的艰苦,球迷看的心惊。尽管场面不佳,但是巴博萨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就让我们看到了鲁能的些许积极的变化,新人让鲁能活了过来,如今的泰山队急需一名老师,纵览全队,此人非奥比纳莫属。

 

  出身于鲁能足协的巴博萨,对于年轻球员的了解和感情,以及信任程度远远高于前任的马季奇,在马大帅的麾下,鲁能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几名年轻球员王彤、买提江、马兴煜等人完全看不到登场的希望,只能在预备队的比赛中发泄着郁闷之情。巴博萨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本场足协杯的比赛,或许对于一周双赛的山东鲁能来说,启用年轻人来轮换是无可厚非的。然而联赛中表现异常低迷的泰山队,对于足协杯的渴望甚于其他球队,毕竟赛季初的大手笔投入,换来一无所有的一个赛季,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联赛前三名的希望,如今看起来如此渺茫,足协杯冠军就成了香饽饽。所以,鲁能对于足协杯的的重视程度还是非常高的。何况河南对于鲁能的成绩并不差,所以巴博萨对于王彤的使用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的。不过他并没有让大家失望,在场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蒿俊闵缺阵的情况下,王彤在边路的速度优势,以及灵活的脚下技术,几乎打通了整个球队的边路走廊,只是经验的欠缺让他的表现稍有瑕疵,比如缺乏跟后防线的呼应等。不过,对于球队来说,王彤首发犹如在一潭死水中丢入一条活蹦乱跳的鲜鱼,让球队有了活力。所以,巴博萨制下的鲁能,随着年轻球员的机会越来越多,球队必然会形成良好的竞争气氛,让一些长期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有了危机感。新鲜的血液对于鲁能来说,是一剂良药。

 

  被寄予厚望的奥比纳,从来到鲁能之后一直被球迷诟病良多。有些臃肿的身材,并不灵活的步伐,让人无法看到巴西球员应有的天赋,不过随着在鲁能的比赛慢慢增多,奥比纳逐渐融入了球队的阵容和打法,其赛季初大病初愈因为养伤而走样的身材也慢慢的恢复。现在的奥比纳在拿球护球以及带球过人已经像模像样了,本场比赛为吕征的第二个进球,也是在奥比纳边路连续摆脱后送出的传中。还有一次在中场附近拿球,对方三人的逼抢下,连续扣球拉球过人,也证明着如今的奥比纳已经逐渐找回曾经在巴甲叱咤风云的感觉。

 

  除此之外,奥比纳完全能够担当起球队的另外一个角色,就是:老师!鲁能近期的表现,被球迷称作懒散,在球场上散着步踢球的队员们,毫无拼搏精神可言。然而奥比纳却是个“另类”,不仅在前场丢球或者对手后防线拿球的时候积极的进行拼抢,还不断的回撤来协助防守。鲁能打反击的时候,奥比纳又回第一时间冲到前场,他的拼搏精神值得球队所有人学习。而本场比赛,鲁能在前场的拼抢,和丢球之后第一时间的反抢都有了较大的改观,不再像之前,丢球或者对方后场控制球权的时候集体掉头往回溜达了。这就是进步,这是鲁能如今最大的改变。还有一个细节不得不提,王永珀在他亲人去世的悲痛中,坚持锻炼比赛,球队在进球后也第一时间聚在一起双手指天为小胖的亲人送上祭奠,这是一个团队应有的凝聚力,这是一个球队团结的最佳表现。

 

  鲁能不乏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的存在让球队充满了竞争力,让球员充满了危机感,这样对于球队的内部竞争是绝对的利好。彻底复苏的奥比纳不仅是帮助鲁能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整支球队最好的老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