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害
公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0,930
  • 关注人气: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六分既是优势又是鞭策,鲁能若想夺冠还需谨慎

(2010-08-31 09:16:58)
标签:

体育

分类: 足球浅谈

六分既是优势又是鞭策,鲁能若想夺冠还需谨慎

文/公害

六分既是优势又是鞭策,鲁能若想夺冠还需谨慎

 

    面对三连胜并且拥有中超最佳防线的江苏队,鲁能又一次利用闪电战摧垮了对手。在上海申花被逼平的情况下,扩大了自己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而伊万在本场比赛中做出的改变,让鲁能的整体运转更加的合理,这一场胜利为八月份的魔鬼赛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鲁能夺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虽然赛前江苏队异常低调,并且恭维对手。不过三连胜、中超失球最少的防线、曾经的鲁能克星裴恩才,这种种因素,让做客济南的江苏队不是没有取分的想法,赛前的一切更像是用来迷惑对手的。裴恩才曾经带着武汉队多次在关键战役中阻击鲁能,包括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回合的交手中,更是用3:3的比分,让鲁能仅仅带走一分。虽然鲁能的攻击群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异常活跃,不过面对整个中超失球最少的江苏舜天,仍旧是困难重重,毕竟鲁能面对铁桶阵的时候没有太多的手段。上半场两个闪电进球,让江苏不得不攻出来,所以鲁能才会有了更多的机会,最终邓卓翔用进球为这场胜利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八月份的赛程不可谓不恐怖,鲁能在34天中打了8场比赛,这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和球员的体能是巨大的考验。再输给辽宁之后,接下来面对国安的比赛,几乎没有球员进行轮换,手握如此多的优秀球员,却在如此密集的赛程中还有些一成不变,那时候就有不少人认为伊万有些过于固执。然而在面对江苏舜天的时候,伊万让一直首发并有出色表现的邓卓翔、郑铮进入到了轮换阵容,让状态出色的王永珀首发出场,加上刚刚伤愈复出的米加。毕竟年轻的郑铮的体能问题还是很明显的,在八月份的魔鬼赛程的后几场比赛中,曾出现了多次抽筋的情况。而邓卓翔不仅要为鲁能征战八月份密集的赛程,还有国家队的比赛要打,相对于其他人来说,更加的辛苦,对体能也是巨大的考验,伊万让其休息也是理所应当。王永珀的优异发挥是鲁能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而之前被雪藏的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之前伊万不待见小胖的新闻,也只是传言而已,对于状态不好的球员,进行适当的打压并非坏事,这样才能逼出球员的积极态度和优异状态。谁的状态好谁上,这也有助于鲁能队内形成良性竞争。伊万并非固执,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考虑,他对于球员状态的把握,才是关键。

 

    随着提前一天结束的上海申花战平大连队,鲁能的胜利也让自己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的优势扩大到了六分,联赛还剩下九轮,6分的优势虽然挺明显,不过08年的教训依旧要牢记。08年因为自己犯错,让申花在落后九分的情况下追了上来,最后如果不是绿城队顽强的逼平申花,或许08年留下的不是火神杯,而是遗憾了。如今6分的优势对于鲁能来说,不仅是夺冠的保障,更是对于球队的一种警醒和鞭策,翻过了八月份的魔鬼赛程,后面的路稍显平坦,鲁能仍需谨慎,那样才能够策马扬鞭,最终夺冠!

 

来新浪微博,跟名家一起聊体育!!!!!!

点击他们,直接成为这些体育达人的围脖好友,一同畅聊体育!!:
黄健翔: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ufLiePl

易建联: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FAbO2Hh

张琳: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hflq3B8

于嘉: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onAM3K6

董路: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AY1S42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