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害
公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0,930
  • 关注人气: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得中场者得天下,鲁能正式进入争冠节奏

(2010-05-17 09:16:57)
标签:

足球

体育

鲁能

国安

伊万

深圳

分类: 足球浅谈

得中场者得天下,鲁能正式进入争冠节奏

文/公害

 

    中超又一轮战罢,上海战平、北京战平、河南战平,只有鲁能在客场击退本赛季已经蜕变为强队的深圳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占据积分榜榜首。通过本轮中超几支争冠球队的表现,“得中场者得天下”的道理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山东鲁能的中场,赛季前就被人们冠以豪华两字。但是伊万对于鲁能中场阵容的不断调试,让鲁能的中场一度混乱。而对于新人王邓卓翔的使用,伊万也被鲁能球迷所诟病。如今面对中超复苏的深圳队,伊万终于有所改变,周海滨和安塔尔在中场的掌控力,让深圳稍微有些老迈的中场有些吃力,虽然场面上踢的有些闷,但是请记住,深圳的下午,三十多度的闷热天气。前场邓卓翔和吕征在两个边路不断的交叉换位,也让深圳的后防疲于应付。关于邓卓翔,伊万也终于不再固执,让新人王慢慢的融入到鲁能阵容之中,邓卓翔也逐渐在赢得队友的信任,拿球的机会多了起来。鲁能中场人员的配置,只要伊万能够拨乱反正,完全对得起豪华两字。深圳本赛季初期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不过进攻核心小赫莱布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对于中场的组织欠缺很多。尤其面对鲁能有些拨乱反正的中场,安塔尔、周海滨对于鲁能中场的掌控是对深圳完全的压制。

 

    北京国安亚冠失利之后,回归中超,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弱旅长沙金德在这个时候碰上北京国安,似乎是难逃厄运,不过他们却在工体送给国安一场平局。相比于上赛季的国安,少了陶伟的中场在进攻组织上显得混乱不堪。马季奇在中场更多的是拦截,黄博文在进攻组织上还稍显稚嫩。上赛季陶伟在中场对于国安前后场的串联,进攻上的节奏变化,掌控的非常出色,本赛季陶伟在向助理教练转型,上场的时间也少了,国安中场也显得有些混乱,更多的是边路快速的反击。要想卫冕,国安还需要把中场理顺,起码黄博文要逐渐担负起曾经陶伟的职责。

 

    足球场上,得中场者得天下,中场有出色的组织者,来掌控全场的攻防转换节奏。这就是整支球队的大脑。鲁能豪华的中场,在伊万改变之后,逐渐打造成型。强大的控制力,是任何对手不容小觑的。伊万的改变以及对中场的打造,开始让鲁能正式进入争冠节奏。

 

 

骄傲只是国安输球的借口

 

 

 

 23VS24,也许只是个传说

 与中国明星足球队一起赴南非看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