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害
公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0,930
  • 关注人气:7,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申花完败仅是扒掉中国足球的遮羞布而已

(2009-03-18 19:06:14)
标签:

体育

申花

中国足球

朱骏

日本

分类: 足球浅谈

申花完败仅是扒掉中国足球的遮羞布而已

 

    “啪、啪”两枪,申花也倒下了,彻底宣告抗日战线全线失手。申花整场比赛毫无优势可言,或许周军赛前的一番言论给申花背上了太大的心理包袱,也可能是朱骏“绝不做第三支输给日本人的球队”的豪言壮语让申花放不开手脚。输球,申花只是扒掉中国足球的遮羞布,在继续向我们证实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而已。

 

    朱骏的高调不能片面的否定,但是朱骏也应该明白,不切实际的高调只会给球队带来过于沉重的心理压力。申花队全场仅有的五次射门,也说明了其实还是跟鹿岛鹿角有差距的,虽然鹿岛鹿角队第一场比赛输给了水原三星,但是其实力绝对不容忽视。申花处在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正是对自己的过于高估,才让申花领受到教训。只有找准自己的定位,才会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准。同时朱骏大老板跟自己那些爱出风头的球员们也应该明白,赢球并非只是靠嘴来说的,笑话别人的同时须得自己有实力才行。亚冠第三场也快到了,杜威的红牌,小赫莱布的受伤,当面对水原三星的时候,面对大头的时候,朱骏心里又会怎么打算呢?

 

    曾经的“抗日战场”上,中国足球并不处于下风,甚至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包括国家队、国奥队、俱乐部队。曾经也涌现出了不少“抗日英雄”。但是如今的中国足球跟日本足球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大了。从亚冠四场抗日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直师从巴西的日本队,利用脚下娴熟的技术跟配合,将我们的球员们玩的团团转。得中场者得天下,看看日本球员在中场熟练的倒脚,简练的配合,几脚传递就穿透我们的防线。反观我们的球员,在中场的拖泥带水,技术运用不到位,紧接着就是出现传球失误,最后无可奈何之下就是大脚长传。只是此时的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们,仅仅是玩弄权术的政客,接过中国足球这烫手的山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甚至一些领导者只是体育总局下设的执行者而已。对中国足球一直在毁人不倦。看看国际足联的国家队排名,我们的国家队正在迅速滑落。

 

    一场球赛说明不了什么,但是抗日阵线的全面失败,我们就的确应该从里面找出不足,中日足球的水平差距,是不可否认的,我们可以将日本足球的成长路线当作一面镜子,来找出自己哪方面做得不够,然后找出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不需要一味的模仿,但是需要人家的经验。

 

    足协的领导们,该你们出手了,俱乐部抗日失败,不仅是俱乐部的面子挂不住,也是中国足球的彻底失败。此时醒悟,还为时不晚。只有找到差距,认清不足,才是中国足球再次挥舞大旗占领抗日高地的时候。

 

                                                                             文/单身公害

 

=============================欢迎光临我的首页===========================

博文推荐:鲁黑们,这一巴掌够响亮吗?

            申花开门的确“红”,莫忘大头要复仇

            亚冠开门红仅为祭旗,强势国安中超夺冠不再是梦

            兵败大阪只是开始,鲁能越自满越堕落

            郜林,你脑残!

            三点原因力挺海东上任,足协该抛却死板规定

            海滨出走带来机遇,鲁能替补们谁会一飞冲天?

            鲁能,求求你,买我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