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如影随行
如影随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506
  • 关注人气:3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西班牙

世界遗产

阿兰胡埃斯

夏宫

旅游

分类: 欧洲

阿兰胡埃斯王宫真像是一座世外挑源,主体建筑和花园里几乎都见不到游客,只偶尔见到1、2位散步的当地人,这与我们去的西班牙其他景区截然不同。

阿兰胡埃斯王宫(Palacio Real de Aranjuez

这座皇家建筑群位于马德里南部47公里处,2001年阿兰胡埃斯王宫和花园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它和塔霍河相邻,是天主教国王——伊莎贝尔和费尔南多“出逃”之处,阿兰胡埃斯宫殿被誉为西班牙的“凡尔赛”。

 

标签:

摄影

西班牙

格拉纳达

阿尔罕布拉宫

世界遗产

分类: 欧洲
 

离开塞维利亚,我们先后去了古城龙达和毕加索出生地马拉加。直到太阳落山后方才来到西班牙名城——格拉纳达(Granada)。一天的舟车劳顿让我们很快进入梦乡,蓄积着体力和精力迎接美好的一天。

 

 

标签:

摄影

葡萄牙

阿尔科巴萨修道院

佩德罗一世

旅游

分类: 欧洲
 
葡萄牙算是一个传统上的罗马天主教国家,84%的人口是天主教徒。在漫长的中世纪,教会势力曾比肩王室,富可敌国。凭借雄厚的财力、物力、人力,教会修建了无数教堂和修道院。虽然十八世纪以后,政教分离,许多宗教团体被迫解散,教会的影响力也不比以往,但这些教堂和修道院却大都完好地保存至今。今天,这些宗教建筑上,还能多少感觉到昔日的辉煌。
 
在里斯本以北的一百多公里处,有三座古老而著名的修道院,分别位于三个不同的城镇,它们是阿尔科巴萨修道院(Monastery of Alcobaca)、巴塔利亚修道院
标签:

摄影

爱沙尼亚

塔林

教堂

旅游

分类: 欧洲

上图:圣奥拉夫教堂 

 

爱沙尼亚——尽显中世纪风采的塔林(一)
 

建筑往往是一个地区历史文明最具体的结晶,而欧陆文明结晶最显赫的代表之一则是一座座古老的大教堂,它以各种形式成为大城小镇中的最美丽地标。而一个小小的塔林老城就有大

标签:

摄影

加拿大

魁北克奥尔良岛

秋色

旅游

杂谈

分类: 美洲

 

 

奥尔良岛是加拿大圣劳伦斯河中的岛屿,原名巴克斯岛,意为“酒岛”。它位于魁北克市东北河口湾头处,岛长32公里,宽8公里。

 

岛上土地肥沃,森林茂密,有公路桥与大陆相通,即

标签:

摄影

美国

洛杉矶

盖蒂艺术中心

保罗.盖蒂

分类: 美洲

 

 

位于洛杉矶市西部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山巅的盖蒂艺术中心(Getty Center)是我心仪已久的地方,所以我把它作为我来洛杉矶的终极目标。

 

如果说华盛顿国家画廊是美国东岸艺术研究的重镇,那么盖蒂艺术中心就是美国西部的占地最广、功能最多、景观最美的艺术重地,它被视为

标签:

摄影

京都

二条城

京都御苑

旅游

分类: 亚洲

 

关原大战(1600年)胜利后,取得政治实权的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没有选择驻守平安时代以来天皇居处所在地京都,反而移驻到东日本的江户城,也就是现在的东京,二条城则为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居所。它修建于17世纪初,占地27公顷,比日本天皇居住的京都御所还大,由此可见德川幕府的权威之高。二条城内主建筑群有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除了可见典型的日本城堡内部配置,还有用色活泼的障壁画,充分表现出武家风格。

 

这座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古城,是江户幕府权威的象征,在幕府统治日本的时代,即使天皇在位,实际的统治者还是幕府将军。然而,距今约140年前,日本的国家大权由幕府转回天皇手中,这次权利的更迭,史

标签:

摄影

京都

龙安寺

枯山水

旅游

分类: 亚洲

上图:龙安寺内枯山水模型。

 

临济宗(禅宗五个主要流派之一)的龙安寺与金阁寺、银阁寺同属日本佛教中的禅宗。龙安寺是室町时代末期(1500年左右)创建的,原为细川胜元将德大寺家的别墅,于1450年正式改作禅寺,“虎负子渡河”(也有称

标签:

摄影

日本

京都

大觉寺

旅游

分类: 亚洲

 

第一个景点是位于嵯峨山的大觉寺,因为巴士是循环车,最后一站才是大觉寺门前的停车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大觉寺前站下了车,步行前往大觉寺。

大觉寺位于京都市右京区,正式名称为旧嵯峨御所大觉寺门迹。

(2012-10-01 00:03)
标签:

摄影

祝福中国

天安门

花坛

国庆

分类: 中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