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阮兴洪
阮兴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77
  • 关注人气: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文学

杂谈

地震

捐款

               关于在校大学生给四川灾区捐款,我一分不捐

 

 

我讨厌那种感动,建立在金钱和生命之上的、并且由一小部分人来煽动大部分愚民而达到的铺天盖地的效果,比明星车-震还要来得刺激,所谓的三人成虎大概就是这样吧。

标签:

杂谈

文学

情感

分类: 年轻人

                   

                                我只是在这里过活一阵子  

  

(2013-01-02 15:53)
标签:

情感

文学

杂谈



      去年的雪还未融尽,可今年却不打招呼的来了,回忆着过去的日子,过着现在的生活,展望着未来,看看风景,晒晒太阳,吹吹风,新年里做着旧事,但也不俗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摄影技术突飞猛进,照片色彩、光线、角度把握得恰到好处,可是我选修的摄影课

标签:

情感

文学

杂谈

分类: 年轻人

对不起,我又让大家失望了...



前段时间心情不是很好,也很晚才睡觉,夜色给了我太多感触,但我所能留下的却仅仅是几行文字,当然,还有就是第二天很困。

 

(2012-09-14 14:10)
标签:

杂谈

文学

分类: 年轻人

我曾看见,那些撑伞走在雨中的人脸上阴郁的表情,像萌发失败而长霉的蚕豆;也曾看见,镜中自己眉宇间若隐若现的伤感,这是我骨子里的性格还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的角落?

秋雨如霜。其实我撑伞走在雨中何尝不是蚕豆一样的表情,只是我看不见。我还一直抱有有希望,在某个雨巷里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可到现在,丁香花早开谢了,花香也早已散去,你,什么时候来呢?

(2012-06-12 20:22)
标签:

杂谈

情感

分类: 年轻人

      又是夜的入口,天边一片酡红,云彩似动非动,空中有飞行的动物,看不清是归巢的倦鸟还是早出的蝙蝠,山丘早已是黛青色,地上的狗尾巴草欣欣向荣,被我散步的脚轻轻扫过就歪歪斜斜的散开了,草叶草茎触到脚踝,冰凉冰凉的。

    已是仲夏了,天气越来越热,我该买件短袖衬衣,并修修我这一头乱发,已经很长了,很费洗发露的。我身后200米远处巨大的建筑物拔地而起,我整个人都似乎都罩在它那更加巨大的阴影里,我感到很压抑,我向前走了几步,大概摆脱了阴影,回头一看它仍然雄赳赳的俯视着我,我皱皱眉头,不再理它,继续看着天边。我把视线向下移了一点,看见一些长得一模一样的钢铁架子顶着一些线,像古代宫廷里传膳的

标签:

教育

高考

2b铅笔

毕业论文答辩

杂谈

分类: 包罗万象

 正在陪孩子高考或者正在准备陪孩子高考的所有父母,您们快回家去吧...


                     ------此文写给在今年参加高考的所有高三高四甚至高五的学子以及他们父母

 

    六月天气难得知,学子心忧要考试,又是一年高考时,绝胜南京国难日。

 

    早间新闻总是播着2B铅笔怎么怎么,以致于整条新闻看起来都很2B,通过QQ和微博得知早上就有家长陪着孩子去踩点了,接下来就是屡见不鲜的陪考,对于这些家长,我想说:您们快回家去吧,把考验留给孩子来完成。

    他们已经是毕业生了,大多数都已经满18岁,其他的离18也不远了,不至于连考场都找不对,也不至于2B铅笔都买不到,十多年的生活经验是该发挥的时候了,家的确是孩子的坚实后盾,但孩子总要有独立的一天,高考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不要错过,高考不是整个

标签:

杂谈

分类: 年轻人

    此时我离地面大约36米,12层楼的高度,这是学校里最高的建筑,难得的是这不是行政楼,而是教学楼。

    窗外阳光明媚,是难得的好天气,头顶电扇呼呼的自顾自吹着,我一动不动的看着脚底下的世界,像个准备跳楼的抑郁症患者。我从没有在这么一个高度看过我的大学校园,可见这次切身的感受是多么强烈,我的眼,我的大脑,都锁定在这一个频率里,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记得抬头什么都看不见,低头却看见了整个校园。

标签:

杂谈

分类: 年轻人

      总是下雨,伞不离手,湿热的空气憋得人难受,新买的鞋子一下子就脏了,我就像个怨妇一样的来回着这些熟悉的路,水花溅湿了裤腿,斜风细雨吹乱头发,打湿衬衣,夏夜寂寥,唯有雨声和孤灯...

     一个人在外,难免会莫名其妙的难过,尤其像我这类感情丰富的人,偶然或者偶尔,因为一句话或者一首歌、一条短信、一个电话,本来顶好的心情马上就石沉大海了,不要说不坚强,只是敌不过可伶的虚荣、懦弱的自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