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丝雨
丝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7,132
  • 关注人气:2,2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1-16 18:05)
标签:

五花肉

美食

分类: 衣食住行
       年味渐浓,菜市场晃动着家庭主妇们置办年货的身影,猪肉则是属于市场中的畅销品。摊主操着娴熟的粤语,或半生不熟的普通话招揽顾客:这肉好靓啊,老板娘来一点?
      
      五花肉在猪肉里是活得比较滋润的,很多人喜欢它超越了瘦肉。在菜市场、超市中,五花肉被切成两指宽一条条的,整齐码放在猪肉中最醒目的位置。一块红白相间的优质五花肉价格,已经高于瘦肉价格,让曾经高高在上的瘦肉们面面相觑。

       五花肉能有今天的荣耀,一方面得益于大诗人苏轼研发的赤油浓酱东坡肉,言传身教的推广,把五花肉带人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标签:

鲁迅

孔乙己

童年

茴香豆

美食

分类: 杂文随笔

       爱吃会吃的普通人,被人们调侃为“吃货”,爱吃会吃的非普通人,则被人们尊称为“美食家”。根据这样的划分,鲁迅理所当然就是一个美食家。

       鲁迅的公开形象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一个为民呐喊的作家,他的杂文给人很冷峻的感觉。其实鲁迅先生的小说也有很温馨的,特别是关于童年生活的描述,生动传神充满了浓郁的江南气息。《闰土》就不必说了,那月光下“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用力地刺去”的少年闰土,一直存活在我的脑海里。



     

标签:

西装

       西装属于舶来品,最早风行于法国贵族阶层。西装挺括的面料、合体的裁剪让男士如玉树临风,气质凸显。

       上个世纪初,随着西方势力的入侵,带来文化的侵入。当时的中国满大街都是长袍马褂,给人老气横秋的感觉。当西装以优雅潇洒的造型亮相中国时,如清风扑面,受到了上流社会的欢迎。没想到一件西服还能塑身,彰显阳刚之气。

       民国初期,西装先在知识阶层流行开来,留学生、文人雅士皆成为开路先锋。很多人抛弃了老气的长袍马褂,换上了西装。西装上身后果然气度不凡,待人接物更显彬彬有礼。配上一丝不苟的发型,铮亮的皮鞋,从头到脚,绅士风度一览无余。由此还专门产生了一个成语:西装革履。


http://p0.so.qhimgs1.com/bdr/_240_/t01c0cbd73ad05e1134.jpg      http://p1.so.qhimgs1.com/bdr/_240_/t018e8c1bf50938e8b1.jpg     

标签:

非洲

丛林

动物

分类: 杂文随笔

                       
                         豹子扑捉到羚羊的瞬间。一个杀气腾腾,一个惊恐万状……   



标签:

美食

分类: 衣食住行

       父母家附近有一条蜿蜒的河,河堤沿岸,林立着装修各异的大小餐馆。这些餐馆“土”字当头,特色经营。柴火鸡、土菜馆、农家炖鱼.......尤其那柴火鸡,土灶、土铁锅、柴火、土碗、长条木凳,倍感亲切。精明的商家挖掘人心深处存留的记忆,用温情包装,再现儿时的生活画面,让人触景生情。

        柴火鸡,顾名思义,用柴火炒的鸡。周末,我们全家老小也来到了这家餐馆寻味柴火鸡。

        柴火鸡餐馆环境幽雅,一片小树林的空地上搭建了一个宽敞的茅屋,里面

(2015-07-23 06:13)
标签:

成都

豆花

美食

分类: 衣食住行

        从成都回来,有一道美食经常的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那就是四川豆花。四川豆花受到了我们兄妹的交口称赞。

        素食里最具高蛋白营养品的食材非豆腐莫属。东西南北的各式豆腐菜推陈出新,寄托了人们的豆腐情怀,而其中的四川豆花,占据着显赫的位置。不要小看这一碗普通的豆花,曾经在马来西亚力压群雄,夺得世界烹饪大赛金奖,为豆腐界赢得了至高荣誉。 

        豆花是四川人喜闻乐见的食品,不少小餐馆靠豆花挑大梁,以专卖豆花招揽食客。

        著名作家、美食家汪曾祺去四川旅游时曾这样描写豆花:豆花是很美妙的东西,用筷子夹豆花蘸味碟里的作料吃,配上一碗热腾腾的白米饭,很美。

        央视《舌尖上的中国2》对四川豆

标签:

好莱坞

3d

科幻

灾难片

分类: 影评书评

 



      《末日崩塌》是一部好莱坞3D灾难片,节奏紧凑,险象环生,高潮迭起,十分精彩。大地震与海啸以摧枯拉朽之势所向披靡,所到之处一片狼藉,让人感叹人类的渺小,大自然的无情。

        一段亲情与爱情的故事,随着情节的展开,彰显着人性的光辉。

        由好莱坞当红硬汉强森扮演的英武高大的洛杉矶救援队员,在灾难发生的前一刻,与前妻短暂会晤。前妻告诉他,将与某地产商开始新的一页,女儿也将随母亲一起生活,地

标签:

灌县

都江堰

古城

李冰

分类: 衣食住行


百姓伴着奔腾不息的岷江入睡,如同伴随一首安枕无忧的催眠曲……

 

        成都之行,来到了都江堰。

        最早认识都江堰,是在初中的历史课本里。从课本走进现实,经历了无数个春秋的轮回。

        都江堰的原名叫灌县,流经灌县的这条江叫岷江。

        刚走到都江堰的古城墙下,就传来了滔滔江水的轰鸣声。奔腾不息的岷江水,千百年来流淌着一支难忘的歌:李冰治水。

 

标签:

成都

宽窄巷子

慢生活

旅游

分类: 衣食住行

              在宽窄巷子里徜徉…… 宽反衬了窄,窄彰显了宽。人生不也是在这样宽窄不一的路上前行

 

      

标签:

回家吃饭

生活

杂谈

分类: 衣食住行

   小时候多么熟悉的声音

   夕阳下妈妈焦急的脸

   喊破了多少风和雨

   在召唤一个玩耍的童年

   人世间亲情的一句话

   长大后成了感恩的起点

   它陪着我美丽的乡愁

   带着祝福梦回关山

   回家吃饭回家吃饭

   不管你离家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