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ide
yid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10
  • 关注人气: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文化

分类: 人物
http://narnia.blogbus.com/logs/2090082.html

C.S.刘易斯是英国著名学者、文学家,毕生研究文学、哲学、神学,尤其对中古及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文学造诣尤深,堪称 为英国乃至世界文学的巨擘,一生的著作包括了诗集、小说、童话、文学批评,以及阐明基督教精义的作品不下五十多本,他二十六岁开始在牛津担任助教,后来被 当代誉为“最伟大的牛津人”,也是二十世纪最具领导地位的作家兼思想家。

一般被人称为幻想小说、儿童文学作品竟然出自牛津剑桥的大师的手下,而且是他晚年学识成熟和意识成熟之后的作品;很难想像会有北大清华的教授们会去关注纯朴童真的“幻想文学”了。

http://narnia.blogbus.com/files/11767796840.jpg

儿时的刘易斯(杰克)

刘 易斯1898年11月29日出生于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现属北爱尔兰)。他的父亲是阿尔伯·刘易斯(Albert J. Lewis ),是一位治安法院的律师,他的母亲是弗仑斯·奥古斯塔·哈米尔顿·刘易斯(Florence Augusta Hamilton Lewis ),是一位牧师的女儿,刘易斯的哥哥华仑(Warren)比他大三

标签:

阿拉伯

作家

埃及

文化

分类: 人物
纳吉布·马哈福兹(1911年12月11日-2006年8月29日),埃及小说家,被看作是最重要的埃及作家和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知识分子之一。1988 年他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他是第一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阿拉伯语作家。获奖理由:“他通过大量刻画入微的作品—洞察一切的现实主义,唤起人们树立雄心—形成 了全人类所欣赏的阿拉伯语言艺术”。除写作小说外马哈富兹还写电影剧本。马哈富兹也是国际科学院的成员。
  
    马哈富兹的父亲是一个官员,他在开罗的一个老城区里长大。后来他的作品中会经常描写开罗的老城区。中学毕业后他学哲学,从1930年代开始他在埃及的教育 部里工作。业余他写短篇小说。1939年他发表了第一部小说。这部小说的内容是法老时期的故事。当时法鲁克国王统治的埃及实际上处于半殖民地的状况下。马 哈富兹通过回顾埃及古老辉煌文化的手段来加强当时埃及的自我感。

    40年代中马哈富兹转向当代的、更现实的题材。在《堕落情妓》后他以“三步曲”(《宫间街》、《思宫街》、《甘露街》)成为埃及无争议的最杰出的作家。这 部三部曲使他也在全世界著名。在这三部曲中他描写了一个埃及商人家庭三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