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雪
江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539
  • 关注人气:2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兴教寺

唐僧灵骨

玄奘塔

       兴教寺风波:不能再容忍长安沦落

                                                               

标签:

杂谈

 

悦悦之殇:给寻找灵魂的中国路人

           作者:江雪

      (已发于2011年华商报评论周刊http://hsb.hsw.cn/2011-10/22/content_8183716.htm

  

    两岁的小悦悦死了,在漆黑的夜里。这一周来,无数牵挂的目光投向中国之南,为这小小的生命祈福。然而,这世界亏欠孩子太多,终究,我们永失了获得她原谅的机会。

  这个世界怎么了?小悦悦之死,最深重的痛敲打在她的父母心上,又何尝不是敲击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上。一段视频,记录下了鲜嫩的生命突然遭逢的

苦难,记录下了孩子生活的逼仄环境,也记录下了这段让人心惊肉跳的世道人心。

  这或可是今日中国的写照。人们步履匆匆,与这经济高速发展的国度一起,奔赴往雄心勃勃的未来。无论是繁华的城市,还是空巢的乡野,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上上下下的电梯中,人们擦肩而过,藩篱高

标签:

toshi

江雪

死刑

杂谈

                         死刑摄影师Toshi的爱与怕

                            作者 江雪 

                     (本文已发于2010年12月11日华商报评论版 有删节)

 

     摄影师Toshi一直在拍摄死刑犯人。出现在他镜头里的死刑犯,有16岁的智障少年,有漂亮的金发少女,也有对着镜头炫耀自己“时尚”金牙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少年。

     他是日裔美国人。10多年前,这个原本从事商业摄影的瘦削男人,偶然地开始关注死刑犯人,并且“越陷越深”。

标签:

杂谈

        此刻有谁在世上的某处死 
                 江雪

  (此文已发于2009年6月27日的华商报评论周刊)


       死刑问题最近又引起人们关注,是因为北京法院方面透露,对死刑犯人,北京市要在年底内全部实现注射死刑。
       注射死刑显然要比枪决人道。我想,倘若对上个世纪五花大绑的死刑犯游街、押赴刑场、人山人海追看的情形还有记忆的人,大抵会做出这个结论的。
       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要对死刑犯人道?
       因职业的原因,我曾面对面采访过即将上刑场的罪犯。那是几年前了,中秋节的前一天,两名19岁的小伙,被五花大绑押在囚车里,先是押往郊外一个中学的操场,参见公判大会,再押往刑场。在车上,他忍受着捆绑的疼痛,强装镇静,那表

(2009-06-04 23:53)
标签:

杂谈

    在成都。夜来无眠,到天府广场走走,不到十点半,警察便来清场。
    那丑陋的雕像下,逡巡着三三两两的警察。广场的每个出口,都停放着警车,簇拥着成堆的警察。
    夜来11点,一辆公安的大轿子车停放在春熙路西口。中山雕塑下,警察遍地,将圆的月停在幽暗的天空,中山像看上去弱弱的,淹没在广告牌反射的强光里。
    一个人回去。心沉沉的,胃有些疼。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这么不快乐。这幽暗的夜,马上要过去了。可他们的恐惧,真能伴随着这一天过去吗?
标签:

杂谈

(已发于2009年5月12日华商报特刊)

 

“尊敬的谭校长:

     您好!

      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也将是即将离开映秀小学去漩口初中读书的学生。要离开母校了,我对母校有一些建议要提。就是希望您能把学校顶楼漏水的情况治理一下。谭校长您知道吗?当一些学生上课时,总要担心着右边的漏水墙顶。那些学生害怕小珠会滴在自己的身上,会让自己变得湿漉漉的会得感冒。而且还有一些同学在担心常被雨泡过的墙顶会一不小心塌下来……在此我恳求谭校长您能把这墙漏水的问题解决。谭校长,如果不是资金问题,我想学校顶楼漏水的情况解决了吧。其实这些问题我早想好了,校长您可以向教育局说明这些事情。我相信教育局局长一定会出资金的。还可以向映秀富强的公司叫他们捐出一些资金。

希望谭校长身为这所学校的校长,可以解决这件事情。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标签:

映秀

母亲

背景

虚假

祭奠

杂谈

     一个穿上“民族盛装”的一个年轻女子,开始致辞:“现在是2009512日晚上1158分……今夜无眠,祝四川更美好!中国更美好!”
      这是2009419日夜里10时许。废墟上,那些作为背景的乡民们早已散去。没有人会记得他们,记得他们的悲哀、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没有人会记得。仿佛他们只是幕布和背景,从来就不曾也不会发出声音。

标签:

映秀小学

母亲

公民调查

  (本文刊发于2008年5月12日华商报地震周年祭特刊“重生”。http://ehsb.hsw.cn/hsb/20090512/index.htm 

  

     对冯明玉来说,最难过的日子是在8月。那时,她太想自己死去的女儿了。于是就翻山越岭回娘家。汗流浃背,她在山路上一走就八九个小时……

  “到时给孩子们集体做个满月酒吧。这一年,太不容易了。”这是在雨夜的映秀,人们倾听着板房顶上那叮叮当当的雨声。失去亲人的哀伤正在逐渐沉静。

 

                挣扎着重生:一个母亲的这一年

   

                        记者  江雪

       

      孩子的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