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锐博生物
锐博生物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336
  • 关注人气: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lncrna

fish探针

锐博生物

分类: 优惠活动

lncRNA定位多样化,细胞核、核质、胞浆等;位置决定功能及机制,这个一定要看清楚。

(NATURE REVIEWS | GENETICS,2016)


由锐博生物自主研发的lncRNA FISH检测试剂盒,创新性地改进了lncRNA分子的特

标签:

sirna文库

信号通路

分类: siRNA
       1月6日,Science Signaling报道了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者关于细胞转化生长因子信号通路调控因子筛选的最新研究成果。

  细胞因子TGF-β调控多个生物学过程,包括免疫抑制、血管生成、愈伤及上皮间质转化(EMT)等。TGF-β信号失调与自身免疫失调和感染性 疾病、纤维化、肿瘤发生和转移以及其他疾病有关。TGF-β会与其I型受体(TGFBRI)结合,并进一步再结合TGFBRII,导致转录因子 SMAD2/SMAD3被激活。

  本项研究中,研究者希望找到这条通路中TGFBRI和TGFBRII这两个TGF-β的潜在调控因子。他们将一个蛋白激酶组siRNA文库转染 到A549和MDA-231-1833乳腺癌细胞中,同时转染TGFBRI激酶活性报告载体(BTR4),该载体在TGFBRI激酶活性缺失时会发出荧 光。在TGF-β刺激下,有多个促TGF-β信号反馈基因被筛选出来,作为二轮筛选的候选基因。

http://www.ribobio.com/uploadfiles/20150109104835826_s.jpg

标签:

红斑狼疮

mirna

本月23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张烜教授课题组通过国际知名期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发布了其关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病(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的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者发现,正常B细胞和SLE B细胞在受到白介素-21(IL-21)刺激时,胞内miR-7会上调,从而下调miR-7的靶基因PTEN,进一步通过B细胞受体(B cell receptor, BCR)通路,造成B细胞过度活跃;但IL-21过度刺激又同时会上调PTEN,减弱miR-7作用效果,这也形成一个非常复杂的反馈回路调控机制。研究者认为,miR-7或者miR-21和miR-22所引起的PTEN表达下调是提高B细胞自身活性、破坏B细胞体内平衡并最终诱发SLE的可能因素之一,这些miRNA在未来或许可能成为一个新的治疗靶点。

在本项研究中,由锐博生物所提供siRNAmiRNA antagomir/agomir等多个产品效果非常优秀。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研究者在不使用转染试剂的情况下,以200nM终浓度将 miRNA antagomir直接转入到了B细胞中,使得胞内miR-7的浓度明显降低,miR-7对于PTEN的调控作用也

标签:

非编码rna

mirna

lncrna

  通常,人们按照RNA分子翻译蛋白的能力将其划分为信使RNA(message RNA, mRNA)及非编码RNA(non-coding RNA, ncRNA),mRNA作为模板,被核糖体直接翻译为对应的蛋白质,而ncRNA由于缺少翻译蛋白能力,最初并没有受到重视,直到近些年来,包括miRNA、piRNA及lncRNA等ncRNA被发现在很多生物过程及疾病发生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但很多ncRNA都是通过直接靶向作用于一些蛋白编码基因而起到调控作用,例如miRNA在mRNA的3’UTR区域识别种子序列并结合、piRNA通过乒乓机制与Piwi蛋白形成复合体,影响转座子转录等。

  看起来ncRNA不会通过编码蛋白来实现自我价值,但无数事实已经证明,科学是没有不可能的。随着技术的发展,近年来慢慢有学者发现了ncRNA表达蛋白质的潜力。2005年,数位日本学者在果蝇中鉴定出了多个与mRNA具有一定相似性的ncRNA,且有许多短肽序列可以与这些ncRNA序列相对应,但是用这类RNA分子所预测的蛋白质序列在其他相近物种中并不保守,所以当时研究者认为它们依然只是以非编码RNA分子的身份发挥功能;今年二月,美国哈佛大学研究者在Science发表论文,报道了他们对胚胎形成的最新研究结果,他们发现,在斑马鱼胚胎形成早期,一种由lncRNA生成的Todd

标签:

mirna

let-7

健康

分类: miRNA

1.miRNA let-7 的生物学特征

let-7 最早是在秀丽隐杆线虫(

标签:

sirna

基因沉默

锐博生物

杂谈

分类: siRNA

siRNA合成的方法主要包括:

1、化学合成

2、体外转录

3、长片断dsRNA经RNaseIII类降解(如Dicer、E.coli、RNaseIII)

4、siRNA表达载体或者病毒载体在细胞中表达siRNAs

5、PCR制备的siRNA表达框在细胞中表达

前三种方法主要都是体外制备siRNAs,并且需要专门的RNA转染试剂将siRNAs转到细胞内。后两种方法的优点在于不需要直接操作RNA,依赖能够表达siRNAs的DNA载体或者表达框转染到细胞中。每种方法都有有缺点,具体那种方法最好取决于试验目的。

一、化学合成siRNA分子:

尽管化学合成是最贵的方法,但是却是最方便的。研究人员几乎不需要做什么工作。生物公司可以根据用户要求提供高质量的化学合成siRNA。主要的缺点包括价格相对来说比其他方法高,定制周期长,特别

标签:

edu

细胞增殖检测

锐博生物

健康

分类: EdU

EdU(5-Ethynyl-2’- deoxyuridine)是一种胸腺嘧啶核苷类似物,能够在细胞增殖时期代替胸腺嘧啶(T)渗入正在复制的DNA分子中,通过基于EdU与Apollo?荧光染料的特异性反应快速检测细胞DNA复制活性。

分子量小 实验时间短

EdU的荧光染料是小分子物质,这种小分子化学反应检测方法反应快,效率高,反应时间仅需几分钟。相比BrdU检测需要抗原抗体过夜孵育,EdU检测只需要2.5个小时。



    细胞增殖检测新技术

标签:

edu

细胞增殖

锐博生物

健康

分类: EdU

    细胞增殖的检测方法有很多,如MTT、CCK-8、BrdU、EdU等,直接测定DNA合成是细胞增殖检测的最准确方法之一。

    EdU (5-乙炔基-2’脱氧尿嘧啶核苷)是一种胸腺嘧啶核苷类似物,其连有的炔羟基团在天然化合物中很少见,在细胞增殖时能够插入正在复制的DNA分子中,基于EdU与染料的共轭反应可以进行高效快速的细胞增殖检测分析,可以有效地检测处于S期的细胞百分数。与传统的免疫荧光染色(BrdU)检测方法相比,更简单,更快速,更准确。

    EdU只有BrdU抗体大小的1/500,在细胞内更容易扩散,不需要严格的样品变性(酸解、热解、酶解)处理,有效地避免了样品损伤,有助于在组织、器官的整体水平上观测细胞增殖的真实情况,具有更高的灵敏度和更快的检测速度。

    Adrian Salic特别强调:“与传统的免疫荧光染色不同,EdU反应能在几分钟内完成,且不需要进行严格的样品变性处理,使得组织成像更简单易行。”细胞增殖检测方法基于EdU与Apollo®荧光染料的完美结合准确检测新合成的DNA,简单,快速,准确。这种检测方法非常快速

(2011-07-15 11:16)
标签:

mirna

健康

分类: miRNA

起源阶段
siRNA:通常是外源的,如病毒感染和人工插入的dsRNA被剪切后产生外源基因进入细胞(注:病毒入侵,或者是自身合成RNA中出现错误,细胞内就会产生双链RNA,来阻止这些异常基因的表达)。
miRNA:是内源性的,是一种非编码的RNA;由miRNA基因表达出最初的pri-miRNA分子。
成熟过程
siRNA:直接来源是长链的dsRNA(通常为外源);经过Dicer酶切割形成双链siRNA,而且每个前体dsRNA能够被切割成不定数量的siRNA片段。
miRNA:在细胞核中转录的较大的pri-miRNA经由Drosha(一种RNAse Ⅲ酶)和Pasha(含有双链RNA结合区域)加工成为单链pre-miRNA;接着,发夹状、部分互补的pre-miRNA在细胞质中被Dicer*(一种RNAse Ⅲ酶)酶切割形成miRNA;在生物体中的表达具有时序性、保守性和组织特异性。
功能阶段
siRNA:它与RISC*(RNA诱导的沉默复合物,使用的AGO蛋白家族的成分为AGO2)结合,以RNAi途径行使功能,即通过与序列互补的靶标mRNA完全结合(与编码区结合),从而降解mRNA

(2011-06-28 13:28)
标签:

荧光显微镜

检测方法

孵育

培养基

edu标记

brdu

荧光显微镜检测方法96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