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民文学杂志社
人民文学杂志社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9,181
  • 关注人气:8,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人民文学》2022年第8期卷首

       正值建军节,本期有多篇作品讲述军旅故事、抒发军人情怀。不止每年第八期,本刊一直重视持续推出军事题材作品——为人民子弟兵英雄辈出的传统立传、为在强军时代英勇奋斗的官兵画像,发现更多出自军队的文学新秀。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都是“最可爱的人”构筑起了保卫家国和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强大的钢铁长城,我们始终以文学的方式表达着对广大指战员的深深敬意。

       本刊在文学杂志群落中呼应生态文明建设发声早、用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人民文学》2022年第8期(总第756期)目录 

 

新时代纪事

   004 地球印记[报告文学] · 陈国栋

 &n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卷首

 

在这重要的月份,我们以《路生梅的路》《托起冠军的人》《绿色的足迹》,向将理想信念践行在最普通人民群众的需要中的模范致敬,向把初心使命实现在最艰苦基层一线的奋斗中的英雄致敬,向所有善的心灵、真的作为和美的生命致敬!

《白洋淀上》,人物、环境、事件、情节、语风、氛围都带着动势,紧张时有板眼、舒缓时有节律,不同的出发点着眼点触动各个维度上的情怀质地和精神方位,特别是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独特地理、普遍民意的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2022年第7期(总第755期)封面、目录

 

光的赞歌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卷首

 

《瓦屋山桑》以长篇小说的容量、朴素到至真至切的乡间亲情,写出了细微的苦涩和绵厚的回甘,相伴自然、体恤他人,盼学有所成、信劳有所获,这一切让时代的水流汇成了光阴的故事,波澜不惊地唤醒未必同调但一定共感的记忆。谈说的冲动跟沉思的矜持有商有量,自在的万象和自尊的成长,如同小满时节的晨光,充盈着元气。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2022年第6期(总第754期)目录 Contents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卷首

去年的这个时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对学校红色历史的自豪之情,汇报了学习党史的收获。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给他们回信,亲切的勉励和殷切的期望深深鼓舞着当代“小好汉”们。

“新安旅行团”和新安小学为背景的《中国少年》,是一部心地诚恳、质地结实、叙述上自然多趣的长篇小说。情节从新安小学将要排演的一部话剧切入,在探访、学习和交往上展开故事,真切表露孩子情绪的变化,真挚感受少年精神的魅力。将“强国复兴有我”的志向充分行动化,将传承红色基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2022年第5期(总第753期)目录 Contents

 

光的赞歌

  &nb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卷首

《从前的初恋》是一部清新、赤诚、纯真又深情、宽宏、高妙的中篇小说,无疑将是有关王蒙和当代文学的新的重要的研究文本。

故事主要发生在1952年,这篇日记体小说写作于1956年,未刊稿被重新发现是六十六年后(2022年)的事。作品在文体上有非虚构与虚构、往昔与现在的复合特征,今天的导读和少量的插话是叙述的有机组成部分。

《从前的初恋》的内容主体是那时的日记,自然实在地饱含着

标签:

人民文学

文化

2022年第4期(总第752期)PEOPLE'S LITERATURE 目录


 中篇小说

   004 从前的初恋 · 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