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人淡如菊
人淡如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4,790
  • 关注人气: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12-09 20:33)
标签:

杂谈

今天晚上开始还是挑着李娟的妈妈的章节看,还是忍俊不禁——

 

 有人跑去告诉我妈:“你的巴郎子掉到河里了。”我妈不信,跑到河边一看,果然我正在水里挣扎。
 这一次我实在是不想解释是为什么。水淋淋往房子跑去,一路上谁见了都在笑,还有几个小伙子在起哄,一个小孩一直跟我跑。
 我妈下巴都快笑掉了。一面看着我手忙脚乱地换衣服,一面自以为很幽默地开着玩笑:“唉哟我的儿啊,河里鱼再多你也不能这样干呀!”
 搞得好像她从来没有掉到河里一样,完全忘记了那一次——那天我们眼看着她踏上那个小独木桥,扭头冲我们大声喊:“快看我踢正步。”还没弄清怎么回事——连她自己也不知咋了,总之当时的情形快得根本没法说清楚,只能描述如下:一,二,三——“扑嗵!哗啦啦……”她从水里满脸莫名其妙地站起来,还没反应过来似的,从头到脚,毛衣毛裤全湿透了。直到现在,想起那事她还大不服气:“一点准备的时间都不给人家,就那样一下子掉了下去,岂有此理——就那样就掉了下去!”

 

她妈妈钓鱼,可惜从来没有钓上来一条,每

(2010-12-09 11:57)
标签:

杂谈

因为喜欢一本书,而喜欢这本书的作者,这太正常了。但是因为喜欢一本书,而喜欢这个作者的妈妈,好像有点奇怪。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祝福别人的生日的时候,我学会了说:感谢你的母亲,养育了像你这样的朋友。

说喜欢这个作者的妈妈的时候,我并不是也想表达这个意思,我就是喜欢她。

 

不知道她的名字,只知道她有一个叫李娟的女儿。

 

要说明白李娟的妈妈,首先要介绍一下李娟,一个新疆姑娘,我猜测应该比我小一岁。
目前生活在阿勒泰一个叫做阿克哈拉村的地方,和妈妈和外婆。外婆活到了90多岁。三个女人,逐牧民而居,牧民逐水草而居,不是漂泊、流浪,而是像四季交替冬去春来一样自然。她们开着小卖部,有公用电话,自己做些衣服卖,主要是裤子,因为牧民骑马,很费裤子。所以李娟的妈妈是个裁缝,也是个小店主。

 

当人们感叹李娟独特的经历与身份的时候,我不免八卦地想,这种生活不是李娟选择的,而是李娟的妈妈选择的。这个女人,为什么要带着自己年逾八旬的母亲和十来岁的女儿,选择这种游牧生活呢?一个只有三个女人的家,在戈壁滩上生存得有多么艰难——那是超乎我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